• 議員姓名:黃香菽
  • 第7選區:三民區
  • 服務處:高雄市三民區建興路226號
  • 議員頻道

畢業季來臨 黃香菽關心青年學子就業機會

三民區
文章發布日期:2020/5/26 / 高市議壇NO.51

  6月畢業季即將來臨,在新冠肺炎疫情衝擊整體產業下,一般勞工朋友工作都受到影響,勢必更衝擊應屆畢業生,為此,高雄市政府超前部署,不僅邀請企業釋出職缺,青年局也在5月份推出「青年築夢獎勵金」,黃香菽議員肯定市府為景氣復甦做好準備,也期盼青年能在高雄安心就業。

  青年是國家的希望,但今年因為疫情關係,六月鳳凰花開時,恐怕也將會是青年朋友失業最嚴重的一年,因此市府向企業界爭取釋放更多職缺給青年朋友,為他們的就業路超前部署。對於企業界首波提供將近500個職缺給高雄的青年子弟,黃議員也深表感謝,她也提及疫情造成的經濟衝擊問題將接踵而來,只要經濟活力疲軟,將嚴重影響到人民的安居樂業與國家的經濟發展。

  除了畢業青年,包括需要打工的在學青年,市府也放寬暑期打工的名額,讓學生進行打工。5月份也規劃「高雄市政府青年築夢高雄獎勵金」申請,凡是符合資格之申請人將依據「評點基準表」各項目分數加總,分數最高的125位每月發給獎勵金1萬元,最多可領12個月。黃議員表示,以此獎勵金作為扶植高雄市新創事業及鼓勵青年移居高雄工作,給予青年朋友在高雄創業與就業的支持。

  黃議員也指出,市府除了因應疫情為青年創業與就業提前規劃外,從去年便提出一連串的計畫與合作聯盟,盼推動高雄青創事業發展,極力打造友善的青創環境及氛圍。去年籌組的「高雄青年創業推動聯盟」於4月29日與亞太品牌商務加速器(簡稱AeSA) 葉建漢創辦人暨董事長簽署合作備忘錄,加速推動高雄青創國際化。

  透過AeSA團隊豐厚的創業加速器、行銷媒體、數據營運中心等國際電商資源與經驗,黃議員希望藉此協助高雄青創事業於東南亞、日本、韓國等地進行市場接軌與商機媒合,未來將透過高雄青創聯盟作為平台整合AeSA國際市場資源,為高雄青創鏈結更多國際新創資源。

  AeSA亞太品牌商務加速器的創辦人暨董事長葉建漢,過去曾在電商、數位領域擁有超過10年的經驗,黃議員期待青年局視疫情於國內外穩定後,有機會帶領高雄青創聯盟成員與新創團隊前往東南亞市場,鏈結國際新創合作商機。

 

因新型冠狀病毒肺炎的影響,應屆畢業學子的就業市場也將受到衝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