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議員姓名:黃香菽
  • 第7選區:三民區
  • 服務處:高雄市三民區建興路226號
  • 議員頻道

黃香菽批高雄有四不 看不到未來發展

三民區
文章發布日期:2016/12/21 / 高市議壇NO.10

第二屆第四次定期大會市政總質詢

  遠見雜誌針對2016年台灣19縣市總體競爭力的調查已出爐,曾為台灣第二直轄市的高雄市卻被排名在新北市及台中市之後,就快被緊追在後的桃園市迎頭趕上。黃香菽議員憂心高雄市發展,在12月13日市政總質詢中要求市府針對高雄四不一沒有「觀光不興、產業不振、投資不進、人口不增、沒有未來」進行檢討及改善。

  據2013-2015的六都人口統計指出,其他五都人口皆呈正成長,唯獨高雄連續兩年負成長,人口數量即將被台中超過。黃議員表示,相較於效益不大的第三胎生育補助,市府應該將預算用在有效提升人口數量的政策上,以改善「人口不增」的問題。

  此外,2016年來台旅遊人數急遽銳減,「觀光不興」的情況使台灣減少將近2,000億元的產值。黃議員據觀光局105年來台旅客及消費動向的調查指出,高雄不僅沒有一個入圍台灣十大受歡迎景點,就連網路票選的台灣十大祕境也沒有高雄的景點上榜,要求市府應提升高雄觀光亮點,發展具特色的景點,吸引觀光客到高雄,提升旅遊品質及觀光效益。陳菊市長表示,過去交通部觀光局所做的行銷多著重在北台灣,未來會爭取南北平衡,讓國際旅客認識高雄的魅力。

  針對高雄「投資不進、產業不振」,黃議員則期待市府能積極協助台積電進駐高雄南科,為高雄創造更多產值與就業機會。她也提到美國商會白皮書曾針對南台灣發展提出建言,市府應該蒐集國內外政經資料,提出檢討及改善方針,研擬未來高雄的產業轉型計畫,讓投資者感到友善的環境,才能有效提升產業競爭力、打造宜居宜業的幸福高雄,給高雄人一個美好未來。

 

黃香菽議員參與高雄市玄百文化祭,力促高雄觀光。(圖片來源:市議員黃香菽服務處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