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議員姓名:黃香菽
  • 第7選區:三民區
  • 服務處:高雄市三民區建興路226號
  • 議員頻道

黃香菽:拚觀光要新思維

三民區
文章發布日期:2016/10/18 / 高市議壇NO.8

  前一段時間,黃香菽議員利用半天空檔騎著腳踏車欣賞這座充滿夢想的城市,發現高雄最近觀光客確實少了許多,深感遊覽車、飯店等觀光業經營所面臨的困境;所謂「危機就是轉機」,在兩岸尚未恢復對話的當下,也是高雄市政府對觀光發展重新思考的最佳時機。

  根據交通部觀光局統計資料,104年來台觀光客人數突破1,000萬人次,其中又以陸客近418萬人次居冠,其次依序為日本162萬餘人次,港澳151萬餘人次,東南亞地區142萬餘人次;觀光收入達新台幣8,190億元,占台灣的GDP4.92%。

  520之後,兩岸關係進入急凍時期,陸客團來台人數大幅銳減,相關的觀光業者是叫苦連天,政府因而提出新南向政策,是否能挽救觀光業所面臨的衝擊,還有待觀察。

  親自在高雄市騎乘腳踏車的黃議員,發現標榜自行車道最長的高雄市,在自行車道周邊的設備顯得不夠完善,如專用車道的寬度及平整度都不足。她將要求市府相關單位進行改善,提供民眾一個友善的自行車騎乘環境。

  黃議員認為,高雄到底有那些景點值得國人及國際觀光客到此一遊?前一段時間,網友票選台灣十大絕美秘境,前三名分別是:台東嘉明湖天使的眼淚、台北老梅石槽、南投水漾森林,至於四至十名也都集中在中北部和東部,南台灣沒有一處秘境受到網友青睞,確實值得高雄市政府檢討改進。

 

熱愛運動的黃香菽議員,騎單車遊高雄發現自行車環境不夠友善。(圖片來源:市議員黃香菽服務處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