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議員姓名:黃香菽
  • 第7選區:三民區
  • 服務處:高雄市三民區建興路226號
  • 議員頻道

黃香菽期盼更好的三民

三民區
文章發布日期:2021/11/29 / 高市議壇NO.69

第3屆第6次定期大會市政總質

  「更好的三民」,黃香菽議員11月22日總質詢指出,鐵路地下化後,綠園道讓三民區有進一步改變機會,盼高雄市政府加速推動經濟、就業、生活、交通及觀光建設。

  台積電投資設廠,完善南部半導體S廊帶,黃議員認為市府應提前部署解決五缺問題,再者若如期於111年2月順利交地予台積電,在土壤加速整治的同時須做好環保措施。

  黃議員接著提到,台積電設廠將大幅改變北高雄發展,針對市府推動的北城計畫也就是高雄新門戶計畫,建議朝建立智慧科技住宅之高雄厝3.0計畫、規劃半屏山新聚落特區、推動綠色休閒文化、擴大交通接駁系統及鐵路地下化再延伸以及科技產業園區轉型與升級等五大方向努力。

  陳其邁市長表示,未來將以北高雄至台南半導體產業聚落為核心,提供土地、資源並改善生活機能,鐵路地下化對高雄發展有其必要,將和中央協調。

  冀望三民在經濟、就業、生活、交通和觀光更好,黃議員提出三民全民運動中心、民族社區都更、肉品市場遷移、青創基地、愛河觀光向上走、客家創生2.0、中都再發展計畫、雙湖森林公園、綠園道商圈整合、輕軌二階及捷運黃線等建議,要求市府帶動地方發展。

  針對未來中區焚化廠提前除役後用地規劃,黃議員指出,陳市長109年表示,5年內完成中區焚化爐除役,建議市府利用建築體展現高雄文創能量。陳市長表示,將責成史哲副市長找尋藝術家,打造新門面。

  中都社宅預計114年完工,黃議員指出,建議市府納入公托中心,滿足年輕家庭需求;陳市長允諾將規劃。還有延宕多時的肉品市場遷建案,黃議員盼市府加速落實。陳市長表示,肉品市場初步規劃仍以遷離為主,仍需時間溝通研擬替代方案。

  加速打造青年創業基地也是黃議員的主張,她建議盤點校園閒置空間作為基地運用;針對愛河沿線景點,她盼推動愛河觀光向上游走,另三民區客家人口為高雄市第一,要求市府加速推動客家移民史公園計畫,她同時爭取新客家文化園區戶外遊樂設施補助款,推動客家創生2.0,發展觀光並加以活化。針對新客家文化園區陳市長回應,中央已核定1,000萬元經費,將徵詢地方意見。

  推動中都地區再發展計畫,黃議員要求市府扛起活化責任、完善生活圈。陳市長表示,11月25日文化局將和唐榮開會協商,盼市府能和唐榮聯合開發。花了3億經費的雙湖森林公園,啟用多年人煙罕至、入園動線不清,黃議員要求市府落實規劃讓公園充分利用。陳市長表示,將改善交通動線、聯外道路,並責成林副市長召開會議改善周邊環境。

 

黃香菽議員(站立者)參加三民區的客家活動。(圖片來源:黃香菽議員服務處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