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議員姓名:黃香菽
  • 第7選區:三民區
  • 服務處:高雄市三民區建興路226號
  • 議員頻道

黃香菽爭取消防員福利 要求增加員額及勤務加給

三民區
文章發布日期:2016/8/18 / 高市議壇NO.6

  大家經常可以在電視新聞看到打火弟兄衝入火場救災的畫面,每次都令黃香菽議員為這群不畏生死的打火弟兄捏了一把冷汗。高雄市長期存在消防隊員人數不足及危險職務加給預算編列偏低等問題,105年加入保安委員會的黃議員呼籲市府積極改善,以確保高雄市民生命財產安全。

  黃議員在參選市議員之前,對於消防議題就十分關注,發現三民區位於高速公路以東與鳳山交界的地區,並沒有設立消防分隊,使得鄰近地區的消防車前往救援都必須耗費一段時間,為了確保當地鄉親的安全,黃議員在參選本屆市議員時,特將成立三民區澄清消防分隊納入競選政見,且在市議會開議時,積極督促消防局儘速辦理,目前市政府已同意增設澄清消防分隊。

  高雄市消防隊員缺額問題也逐年增加,以近3年為例,高雄市消防局102年人數為1,487人、缺額人數127人,103年為1,456人、缺額人數158人,104年為1,407人、缺額人數207人,消防隊員缺額人數則逐年增加,總額逐年遞減。反觀其他五都,台北市104年現有人數1,575人,缺額人數為125人;新北市現有人數2,123人,缺額人數僅90人;桃園市現有人數1,125人,缺額人數122人;台中市現有人數1,290人,缺額人數182人;台南市現有人數945人,缺額人數55人。

  另外,高雄市危險職務加給預算編列金額由102年的1,201萬餘元,逐年遞減到104年的1,162萬餘元,危險職務加給加成新增預算金額則是0元;反觀台北市與新北市,危險職務加給預算編列金額未加成原編列金額即為1億7,977萬餘元,危險職務加給加成新增預算金額也高達1億7,404萬餘元,高雄市消防人員危險職務加給預算編列為六都最後一名。

  黃議員認為,打火弟兄出生入死維護高雄鄉親的生命財產安全,理應享有應有的福利與保障,儘管高雄市的財政十分困窘,也不應該讓這群打火英雄受委屈,黃議員將要求市政府儘速改善。

 

守護市民安全的打火弟兄,該有的福利和保障不能被忽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