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議員姓名:黃香菽
  • 第7選區:三民區
  • 服務處:高雄市三民區建興路226號
  • 議員頻道

黃香菽期待翻轉三民

三民區
文章發布日期:2023/1/31 / 高市議壇NO.83

  「這世界紛紛擾擾、喧喧鬧鬧,但我們依舊勇敢且踏實的走每一步路~」這是黃香菽議員告別111年的感受。歷經4年一屆的選舉的跌宕,她感謝民眾的陪伴與支持,讓生活中充滿感動與精彩,新的一年到來,黃議員仍將秉持初心,市政監督與選民服務絕不停歇,也和大家一起迎接新的挑戰。她同時也祝願,112年大家平安健康,歡歡喜喜過每一天。

  選舉剛剛落幕,但服務必須無縫接軌。儘管議會還未開議,但新任期一開始,黃議員便因應輕軌最後一哩路的啟動,邀集了高雄市政府捷運局、交通局、交通大隊以及三民二分局等單位,針對輕軌大順路沿線所面臨的交通問題、工區周邊問題、替代道路的交通及未來造街人行道規劃進行討論,她同時也要求交通局妥善交通疏導配套,降低交通衝擊,另外關於不少民眾反應因應施工道路進行縮減衍生的交通違規,請相關單位能儘量以勸導的方式,一起共體時艱度過施工的交通黑暗期。

  黃議員指出,111年鐵路地下化後的綠園道已建構完成,縫合了高雄的城市紋理,鐵路一分為二的三民區再度整合,雖然如此,但原本位於高雄市核心區位的三民區便存在其他的考驗。由於三民區腹地大、發展早,具有良好的生活機能,但建築及公共服務機能老化的問題卻亟待解決,如今高雄輕軌沿著大順路穿越三民區,將為三民區帶來新的挑戰和變化。

  一向關心綠園道發展的黃議員,也提到雖然其交通功能已逐漸呈現,但綠園道效益及商業結合效益尚未產生,再者三民區灣仔內、民族社區、果菜市場、肉品市場的更新和遷移遲遲未有結果;火車站仍在興建中,南北聯通道路及二棟大樓仍未完工,附近商圈因為周邊長期施工,商機大受影響,均有待提出策略性的解決方案,因此在任期內將要求市府繼鳳山區都市計畫通盤檢討後,接續推動三民區都市計畫通盤檢討,有效推動三民區發展。

  高雄的初春天氣宜人,黃議員希望市民朋友可以多到高雄各大商圈走走,三民區有南北貨的三鳳中街、皮鞋及運動鞋的大連商圈、漂亮衣服的後驛成衣商圈以及擁有充足的視聽設備與電子設備的長明商圈,算是促進消費的走春也很不錯呢!

 

輕軌施工路段已進入三民區,黃香菽議員(右3)邀集相關局處針對沿線所面臨的交通等問題進行討論。(圖片來源:黃香菽議員服務處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