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議員姓名:黃香菽
  • 第7選區:三民區
  • 服務處:高雄市三民區建興路226號
  • 議員頻道

黃香菽要求解決產業用地缺口問題

三民區
文章發布日期:2019/5/24 / 高市議壇NO.39

第3屆第1次定期大會市政總質

  市府積極推動招商引資,投資考察團激增,黃香菽議員於5月28日市政總質詢點出產業用地缺口問題,盼市府做好準備,提供新投資廠商及在地轉型升級產業所需,為高雄拼經濟。

  「為經濟找活路」,黃議員認為,市府除加強推動庶民經濟外,也要大力拓展產業經濟,高雄擁有雙港加三鐵的優良地理位置與條件,更應該好好運用,但卡在中央支持和法令鬆綁下,高雄需要有重大改變。

  高雄積極招商引資,卻發現產業用地不足的重大問題,黃議員指出,依據國土計畫規劃手冊,推估125年高雄市產業用地有7,598公頃的需求。如今產業用地面臨飽和,因應投資案增多及中美貿易戰可能促使台商返鄉投資,市府在產業用的供給上應即早做足準備。

  高雄市內有許多台糖土地,黃議員也建議應該活化台糖土地,盼經發局能與中央經濟部商量,釋放台糖土地,對於未來不論是外商設廠或台商鮭魚返鄉投資都有相當大的助意。

  高雄市負債全台第一,黃議員詢問韓國瑜市長在就職前是否知道高雄財政問題嚴重,韓市長表示,上任後經重新了解,才知道比原來預估更為嚴重,也增加了新市府團隊的施政困難,但市府一定要克服,也請中央多多幫忙。接著,黃議員提及,高雄財政漏洞太大,不論誰當上市長都不可能馬上解決財政問題,希望市府將前朝政府錯誤方向引以為戒,積極挽救高雄經濟。

  黃議員也期盼中央支持推動橋頭科學園區、仁武產業園區及新材料循環產業園區。由於仁武產業園區被中央採更為嚴苛的環保標準而退回。經發局說,希望中央對全台要有一致標準,高雄只求公平對待,給高雄產業公平發展的機會。

  黃議員也關心未來青年局的組織架構,目前規劃有綜合規劃科、創業輔導科及資源整合科等三科,皆是為滿足青年創業所設計,但黃議員認為不是所有青年都想創業,更應該重視青年就業問題。盼青年局的成立,能讓外漂青年願意返回高雄,也讓高雄在地青年的就業與居住問題,都能獲得解決。

 

青年除了創業外,更需面臨就業問題,黃香菽議員盼青年局提出更全面的協助方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