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議員姓名:黃香菽
  • 第7選區:三民區
  • 服務處:高雄市三民區建興路226號
  • 議員頻道

黃香菽:「七個初心」推動城市發展

三民區
文章發布日期:2019/1/23 / 高市議壇NO.35

  高雄市完成政黨輪替,韓國瑜市長的新市府團隊為港都的榮景帶來新希望,黃香菽議員身為民意代表,將秉持「七個初心、總是為您」的自我要求,為高雄及三民地區民眾爭取最大權益,並且積極推動城市發展及進步。

  高雄財政困窘,負債高達近3,000億元,所以黃議員提出「七個初心、總是為您」,首先就是要為高雄的經濟找活路,對於鐵路地下化沿線的土地開發推動、爭取周邊商圈整體再造及規劃完善停車空間、設立電競園區、沿線場站交通接駁便利化,以提升三民地區就業、創業及投資的機會。

  尤其是三民區商圈特別多,這些區域多數依著鐵路沿線發展,在鐵路地下化後,南北縫合,除了地貌改變外,她期待對於沿途商業發展帶來另一個契機。

  其次,身為年輕人的黃議員,最能體會青年朋友創業的艱辛,黃議員願為青年朋友的代言人,將為青年朋友創未來;營造高雄青年更優質的創業與就業環境,爭取設立青年發展創業局,由政府專責為青年朋友創業發展提供服務。

  第三是為老幼謀福利:爭取設立合法安全長照機構,讓長輩享有更多福利,爭取育兒津貼每月6,000元,並加速盤點學校、社區閒置空間廣設公立幼兒園,減輕家長負擔。

  第四是為交通更便捷:高雄市等了數十年,好不容易完成鐵路地下化工程,讓高雄城市發展與交通能夠重新規劃,但輕軌二階將再次阻擋高雄城市發展,為避免三民區大順路段輕軌地面化,造成沿線商業停滯及周邊交通進入永久黑暗期,強力主張輕軌大順路段停建。

  第五是為客家發揚文化,身為客家子弟的黃議員將爭取舉辦客家文創大賽及文化認同活動,推動三民客家新價值。

  第六為觀光創亮點,整合金獅湖及澄清湖的觀光元素,規劃成為結合宗教、文創、休閒的多功能金澄雙湖觀光園區。

  第七為三民拼健康,高雄每到秋冬季節,空氣品質都會亮起紅燈,不但造成民眾戶外活動所產生的危害,更降低市民運動的意願,為了提供市民更完善的運動空間,黃議員將爭取三民地區設立一座國民運動中心,以提升運動休閒功能及風氣。

 

黃香菽議員(右1)力推電競產業在三民區立足。(圖片來源:黃香菽議員服務處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