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議員姓名:黃香菽
  • 第7選區:三民區
  • 服務處:高雄市三民區建興路226號
  • 議員頻道

黃香菽提紓困方案應擴大照顧對象

三民區
文章發布日期:2021/6/23 / 高市議壇NO.64

  疫情升溫,許多產業與勞工受到影響,黃香菽議員關心基層勞工面臨公司停業或暫時休息的生計問題,督促高雄市政府紓困方案擴大照顧對象,以免高雄市民生計陷入困境。

  5月27日黃議員與其他國民黨議員組成次級團體「KK政線」,針對之前市府祭出紓困方案提出「看得到吃不到」的質疑,黃議員表示,基層勞工面臨公司停業或暫時休息的生計問題,許多在傳統市場及夜市擺攤的無勞保、無雇主的基層工作者,以及有群聚疑慮的,如理容美髮服務業、租書店等非維生必需的行業,都被迫暫停營業,使得「收入天天嘉玲」。

  黃議員更進一步指出,2020年疫情不嚴重,行政院編4,199億元紓困預算,光是人人有獎的3倍券就發了511億元。然而,最近疫情升高,行政院追加2,100億元預算,高市府也推出12項紓困方案,但兩相比較發現,今年紓困方案照顧對象反而比109年少,實在為高雄市民生計堪憂。

  除了關心疫情之外,身為交通委員會一員的黃議員對於停車空間不足問題,要求市府改善,尤其疫情期間大家減少出門更加突顯此問題,以三民區為例,有部分早期發展的地區,透天厝數量多,停車位不足,多數停在自家門口,今年1至3月卻發生遭特定檢舉人檢舉8,000多件交通違規案件,其中多數為機車違規臨時停車,致民怨四起。

  高雄市自小客車70幾萬輛,黃議員根據今年3月的資料統計指出,路邊公有的汽車停車格約5萬1,000個、路外汽車停車格約有2萬3,000個,總計7萬4,000個,停車位僅接近汽車數量的一成,明顯不足。

  黃議員也提到陽明學區附近許多民間停車場,時常客滿,明顯有停車的需求,建議義華路跟陽明路口一塊停21用地,規劃立體停車場,或者後續市府運動發展局將BOT(Build Operation Transfer興建營運移轉)的國民運動中心,規劃一些停車空間,供附近的民眾使用。同時,黃議員也督促市府針對被檢舉比較熱門的路段,在機車的停車供給方面儘快進行適度的規劃,在不影響交通安全的情況之下,多劃設一些機車的停車格。

  此外,由市府交通局發行之智慧型手機軟體「高雄好停車」,主要提供高雄市停車相關資訊,但卻無法查詢路邊的停車位,也無法查詢民間停車場,黃議員認為實在不便民,也希望交通局儘早完善此功能。

 

黃香菽議員(左3)捐贈防疫物資與便當,予選區內警察局和清潔隊,感謝基層人員的辛勞。(圖片來源:黃香菽議員服務處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