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議員姓名:簡煥宗
  • 第6選區:鼓山區 │ 鹽埕區 │ 旗津區
  • 服務處:高雄市鼓山區九如四路953號
  • 議員頻道

簡煥宗為改善旗津交通與醫療環境而奔走

鼓山區 │ 鹽埕區 │ 旗津區
文章發布日期:2017/1/21 / 高市議壇NO.11

  上任兩年多以來,簡煥宗議員勤於為旗津大小事奔走、會勘,並多次在議事廳針對旗津交通問題提出質詢,爭取到「旗津居民專用道」與新渡輪。而攸關旗津民眾醫療環境的旗津醫院急診服務,也在他不斷督促衛生局開辦進度下,如今終於盼到全天候的急診服務。此外,他也爭取到旗津舊醫院閒置土地綠美化及旗津舊區公所作為臨時停車場,以減少海岸風沙飛揚的困擾及改善交通亂象。新的一年,他將持續為旗津的交通、觀光發展把關。

  為了解決旗津因觀光而造成居民通勤不便的問題,前年簡議員聯手同選區李喬如議員,共同向市府爭取「旗津居民專用道」與新渡輪,預計第一艘新渡輪將在106年底建造完成、開始營運。第二艘渡輪預計於107年底加入營運,期盼旗津區居民回家的路更為順暢。簡議員表示,旗津輪渡站第三躉船區也將於1月25日完工,期待日後能紓解旗津渡輪停泊的問題,他也將持續追蹤交通局與輪船公司的執行進度。

  為了替旗津爭取更完善的醫療環境,前年管碧玲、陳節如、趙天麟等三位立委於旗津醫院召開協調會,向中央爭取開辦旗津醫院夜間急診,並針對開放24小時急診的經費與資源達成初步共識。簡議員也從針對105年旗津醫院開辦24小時急診的政策,監督衛生局執行進度,並積極拜訪旗津醫院張哲銘院長,為旗津區民爭取權益。經過一年的努力,終於盼到旗津醫院提供全天候的急診服務,簡議員也期待未來旗津醫院能為地方居民提供更妥善的照護。

  另外,利用舊旗津醫院用地作為旗津渡假旅館的開發案目前仍在研商招標條件,預計106年4月後才能上網招標。簡議員建議閒置期間應進行土地綠美化以及開闢臨時停車場,市府也相當有效率於短時間內進行綠化工程。希望該地綠美化及臨時停車場完成後,讓海岸線有更好的風貌、減少風沙帶來的困擾,並改善當地交通亂象。

 

簡煥宗議員(右2)成功爭取旗津輪渡站第三躉船區,並於日前參加啟用典禮。(圖片來源:簡煥宗議員服務處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