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議員姓名:簡煥宗
  • 第6選區:鼓山區 │ 鹽埕區 │ 旗津區
  • 服務處:高雄市鼓山區九如四路953號
  • 議員頻道

簡煥宗致力打造旗鼓鹽宜居好地方

鼓山區 │ 鹽埕區 │ 旗津區
文章發布日期:2023/1/31 / 高市議壇NO.83

  經過去(111)年底地方大選後,簡煥宗議員在旗鼓鹽市民的支持下,達到3連任的目標,他感謝在地朋友賦予繼續服務的機會,接下來4年,他會努力打拼,爭取各項旗鼓鹽所需的建設,與大家一起向前邁進。

  長期以來,旗鼓鹽部分地區存在排水不良的問題,簡議員向來將治水列為地方上的重要議題之一,關乎解除內惟地區水患的鼓山三路抽水站,在他持續追蹤下,已發揮作用進而改善中鼓山和內惟地區的淹水問題,而公園二路與真愛路的雨水排水系統也透過整體工程達到改善,不過七賢三路與興華街遇強降雨將面臨柴山大量雨水衝擊,至今仍需要加緊工程進度,他將緊盯新設北斗抽水站進度,以提升北鹽埕的排水負荷量。同時,簡議員將追蹤旗津下水道系統的檢討與改善,希望水利局進行的整體計畫能夠加速進行,逐步改善旗津內港區於大潮時的水患之苦。

  另,輕軌建設是簡議員相當重視的大眾運輸系統之一,未來他也將持續監督輕軌加速成圓,對於環狀輕軌的興建,他主張不只搭配市區公車形成運輸路網,更可以與捷運紅橘線及未來黃線、臺鐵捷運化等站點形成不同轉運點。他將持續反應市民需求及關注城市發展的脈動,爭取建置友善且低碳的公共運輸環境,實現交通平權。

  至於旗津痛痾的交通問題,過去長期在交通委員會的簡議員,在努力不懈的推動下,交通渡輪改善短、中、長期計畫已持續進行並陸續完成,他期待第2條過港隧道與輕軌共構的可行性評估,在配合中央政策第4貨櫃中心遷移,要求市府重新規劃旗津觀光產業,以利平衡旗津南北島的發展。

  旗鼓鹽擁有豐富的人文歷史資源,簡議員也為保存老高雄旗津、鼓山、鹽埕歷史文化資產而努力,他持續監督歷史場域重建計畫,並提出結合創意科技,使舊城區活化新生,再現高雄百年風華,打造高雄嶄新文創環境。

  接著,面對高齡化的趨勢,長照是臺灣迫在眉睫的問題。銀髮議題也引起各地方政府的重視,簡議員長期在議會關心長照議題,仍不忘在議事廳中持續爭取鼓山、鹽埕、旗津區增設老人日照中心,續推老幼共學的樂活環境。

  而在鼓山運動中心動工前,簡議員便提出結合公托、公幼和長照的主張,推動打造幼兒、青少年、成人及老人共融共樂之多齡樂活場域,未來他將監督工程進度與完工後的營運規劃,讓國民運動中心能夠照顧在地民眾的健康,成為全齡式的國民運動中心。在接下來的任期,他將繼續秉持「用真心,作正事」的態度,為市政打拼。

 

簡煥宗議員期待位於中山國小舊校區的鼓山運動中心,未來朝向全齡式型態發展。(圖片來源:簡煥宗議員服務處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