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議員姓名:簡煥宗
  • 第6選區:鼓山區 │ 鹽埕區 │ 旗津區
  • 服務處:高雄市鼓山區九如四路953號
  • 議員頻道

簡煥宗關心大溝頂商圈的未來

鼓山區 │ 鹽埕區 │ 旗津區
文章發布日期:2016/3/23 / 高市議壇NO.1

  簡煥宗議員自上任一年多,積極為民眾權益奔走,對選區內的大小事極為關心,他發現地處新舊發展交融的鹽埕區人口逐漸高齡化的問題,提出以文創、觀光吸引青年回流的概念,期待重振鹽埕榮景。而與「五層樓」大新百貨同一年代的大溝頂商場,他希望市府能夠留住年輕人,並吸引年輕人進駐,進而活化大溝頂。

  簡議員表示,希望大溝頂能藉由鄰近的駁二人潮,吸引年輕人願意回來鹽埕創業,然而在市府財政如此窘迫之下,他建議第一步先從大溝頂的新樂街這一段開始進行,並要求市府105年度,再邀集區長與地方里長假區公所召開會議研擬完善計畫。期望在今年暑假讓大溝頂的新樂街能有新氣象。

  旗、鼓、鹽地區的觀光發展,首重交通問題,旗津渡輪的航班與動線規劃長期因觀光而造成當地人搭船不便,在簡議員的極力爭取下,今年輪船公司針對旗津專用道「行人」的部分加強標示與宣導,讓步行的旗津居民能順利的快速通行,同時他也要求輪船公司針對逾期使用的渡輪進行汰舊換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