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議員姓名:簡煥宗
  • 第6選區:鼓山區 │ 鹽埕區 │ 旗津區
  • 服務處:高雄市鼓山區九如四路953號
  • 議員頻道

簡煥宗關切大遊行警力因應措施

鼓山區 │ 鹽埕區 │ 旗津區
文章發布日期:2019/11/29 / 高市議壇NO.45

第3屆第2次定期大會市政總質 

   韓粉將舉辦挺韓大遊行並恐「強碰」已申請通過的罷免韓國瑜市長大遊行,簡煥宗議員11月22日市政總質詢要求市府及韓國瑜競選團隊思考能否承擔兩場對立活動同一天舉辦的可能後果。

  罷免韓市長大遊行將於12月21日舉行,並依集會遊行法申請通過,簡議員指出,韓國瑜選情恐已告急,韓粉為回防高雄,可能在同日舉行挺韓大遊行,二場大遊行可能造成對立,影響市民安全及城市治安。

  簡議員質疑以高雄警力能否負荷二場大遊行同日舉行,他並以過去經驗強調,部分議員在質詢批評韓市長後常遭韓粉恐嚇及不雅言語對待,如果同日舉行超10萬人以上的二場遊行活動,高雄警力如何因應。

  警察局表示,目前尚未受理到挺韓大遊行相關申請,未來將視個案情形進行警力布署或調動其他警力支援,或向警政署申請增派警力。

  簡議員指出,高雄是一個自由城市,他不會反對人民依法申辦集會遊行活動,但當二場對立活動在同一天舉辦,包括市府與韓國瑜陣營都要思考能否承擔起後果,希望警察局站在人民保姆立場,以道德與良知看待遊行活動。

  在最近公布的幸福城市民調中,韓市長施政不滿意度第一名,簡議員認為,這代表市民不信任韓市長,罷免行動有機會成功。

  簡議員並關切選委會審查罷免連署名單議題,期盼高雄市選委會嚴守行政中立,各戶政事務所查核連署名單時亦應嚴守分際,勿予以刁難,他亦質疑選委會能否同時辦理好大選及罷免市長相關業務;選委會主委陳雄文副市長強調兩項業務不會衝突。針對選委會委員若有配偶參與選舉是否適合繼續擔任委員,簡議員要求法制局說明。

   對於觀光即將在12月舉辦以中華傳統為基底的文化音樂祭,簡議員表示,哈瑪星為日本治理時期所填海造陸而成的地區,「哈瑪星」本身也是濱線鐵路的日語發音,中華傳統文化的音樂祭如何與哈瑪星在地文化結合?同時他也質疑如何結合音樂祭、雜技、COSPLAY等內容,呼籲觀光局應做好全盤規劃,否則淪於噱頭活動,對哈瑪星在地及高雄長期觀光效益並無幫助。

 

哈瑪星有豐富的文化底蘊,如何結合在地文化舉辦音樂活動,簡煥宗議員認為市府應完整規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