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議員姓名:簡煥宗
  • 第6選區:鼓山區 │ 鹽埕區 │ 旗津區
  • 服務處:高雄市鼓山區九如四路953號
  • 議員頻道

簡煥宗呼籲韓市長「本於誠信,專心市政」

鼓山區 │ 鹽埕區 │ 旗津區
文章發布日期:2019/5/24 / 高市議壇NO.39

第3屆第1次定期大會市政總質

  簡煥宗議員在5月3日的市政總質詢中以「專心市政」為題向韓國瑜市長提出質詢,簡議員說,市民以89萬票送韓市長進市府,但韓市長如通過國民黨總統初選恐將帶職參選總統,無法專心市政,並讓人質疑韓市長未來有多少時間可以帶領市民一起拼經濟。

  簡議員表示,市長是人民一票一票選出來的,對於市長有一定的期待,所以必須對人民有承諾,對於選民要有誠信。因此應更珍惜服務的時間與機會,用盡一切心力為民眾爭取最大的權利。

  簡議員除了要求韓市長「本於誠信,專心市政」之外,簡議員指出韓市長就職百日時,市政府公布一個百日民調,其中有一個部分是調查對於韓國瑜市長施政不滿意的程度,不滿意的第一個原因竟然是說大話,他認為韓市府與其團隊應好好思考與檢討。

  除了市民對韓市長最不滿意項目是「說大話」之外,讓簡議員感到憂心的是高雄最被關注的話題竟然不是討論市政,而是關心韓市長是否參選總統。簡議員表示,從韓市長自美國返高後發布五點聲明、版稅問題及吳敦義募款4,000萬元風波等話題,這些無關市政的議題成為高雄焦點新聞。

  簡議員表示,如果沒有意外,韓市長應該會被國民黨放在初選名單裡面,甚至出線成為代表國民黨的總統候選人,如此一來真的是創下地方自治史以來最不可思議的一件事情:議員在質詢總統候選人!如果韓市長出線的話,高雄市政會面臨到什麼樣的問題?市長還剩下多少時間可以帶領高雄市民一起來拚經濟?

  簡議員以朱立倫過去帶職參選總統例子表示,韓市長一旦通過國民黨總統初選,未來勢必要請假參選,如果比照當時朱立倫帶職參選請假三個月,韓市長可能需要請假72天,加上就職以來已請假24天6小時,令人質疑韓市長有多少時間帶領市民拼經濟。

  韓國瑜市長答詢表示,此時此刻站在議會神聖殿堂,他所關切的是高雄未來能不能更好,簡議員所提均是假設性議題,他身為國民黨員會尊重國民黨中常會決定,這也是國民黨家務事,但他相信高雄288萬市民一定會更好,高雄未來在任何變化下也一定會更好,期盼民進黨可以一起合作讓高雄更好,讓全世界一起看見高雄。

 

與多位民進黨議員聯合質詢時,簡煥宗議員(左3)呼籲韓市長專心市政,才能對市民的期待有所交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