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議員姓名:簡煥宗
  • 第6選區:鼓山區 │ 鹽埕區 │ 旗津區
  • 服務處:高雄市鼓山區九如四路953號
  • 議員頻道

停車傷腦筋 簡煥宗為鼓山爭取停車空間

鼓山區 │ 鹽埕區 │ 旗津區
文章發布日期:2017/6/20 / 高市議壇NO.16

  美術館與凹子底是鼓山區人口快速增加的區域,停車空間不足問題相對嚴重,簡煥宗議員提出將聯合醫院停車場、瑞豐夜市附近停10停車場、凹子底停35停車場,以促參方式規劃,滿足停車的需求,同時兼具公共服務的可能性。

  近十多年來,市府投入許多公共建設,如交通、綠地、學校等,為鼓山區帶來新氣象,因而帶動人口快速成長,明誠路、裕誠路、美術館路人潮車潮湧現,相對地衍生停車空間不足的問題,2015年簡議員和李喬如議員共同爭取位於南屏路與神農路口的凹子底立體停車場(凹仔底停35)開發案,要求在闢建停車場空間之餘也能納入公共服務空間,交通局也依序辦理了兩場社區說明會,目前進行公告階段,期望可以找到有興趣投資的廠商完成促參開發案。

        此外,簡議員也關心位在瑞豐市場旁的停車用地,於2016年交通部門業務質詢時即要求請交通局儘速處理,同年11月交通局也召集了所有的土地所有權人共同開會討論,目前已確定由公私部門合作興建停車場,以提供民眾較大的停車空間。

  鼓山區中華一路與美術館路口,也就是目前的聯合醫院旁有一塊佔地約2477坪的土地,市府原規劃為公有平面停車場,但簡議員認為精華地段的用地只做為停車場之用,不免可惜,希望能提升土地使用效能。他建議除了設置停車場外,考慮將該場域作為醫院擴充院區之用,或者開發成多功能使用中心,結合停車場、公部門服務機關的進駐,以因應未來輕軌開通與人口增加的需求。而這項建議也獲得市府回應,未來的使用目標,捷運局將與衛生局討論擴大院區的可能性。

 

簡煥宗議員建議聯合醫院旁的空地該開發為多功能使用中心,提升土地使用效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