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議員姓名:簡煥宗
  • 第6選區:鼓山區 │ 鹽埕區 │ 旗津區
  • 服務處:高雄市鼓山區九如四路953號
  • 議員頻道

簡煥宗盼活化田町倉庫群 建構文化觀光新亮點

鼓山區 │ 鹽埕區 │ 旗津區
文章發布日期:2017/2/20 / 高市議壇NO.12

  田町倉庫建於西元1932年,是富有歷史風味的磚造倉庫群,未來輕軌第二階段完工以及鐵路地下化後,皆會行經該處。簡煥宗議員提案建請市府結合金馬賓館、元亨寺等周邊特色景點,為鼓山區打造充滿歷史特色及文創氣息的旅遊園區。

  田町倉庫位於鼓山區河西一路近馬卡道路,目前倉庫群由台灣鐵路局出租給民間業者,倉庫內早期有傳統家庭工業、汽車維修業等產業進駐,現已逐漸轉型,目前已有建築師與設計師事務所進駐。

  未來鐵路地下化完成後,田町倉庫群後方就是台鐵鼓山站,輕軌第二階段也會行經此地,交通條件相當優勢。簡議員說明,高雄輕軌第二階段全長約13.4公里,由哈瑪星開始往北沿著臨港線發展,除了經過金馬賓館、田町倉庫等具有歷史特色與文創發展性的新地標外,沿途也會經過地嶽殿、元亨寺等信仰中心,並接著往美術館、凹仔底地區延伸;期盼第二階段輕軌未來可以呈現充滿歷史文化、文創氣息的獨特風貌。

  另田町倉庫群鄰近壽山國家自然保育區,對面又是中都濕地公園,頗具自然與人文氣息,若未來可配合都市空間規劃及整體商圈營造,借鏡駁二藝術特區倉庫群經驗,結合地方文化特色及周邊人文產業振興地方觀光,也是簡議員期待的發展。

 

簡煥宗議員期盼市府活化田町倉庫,以結合周邊景點成為新興的旅遊園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