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議員姓名:簡煥宗
  • 第6選區:鼓山區 │ 鹽埕區 │ 旗津區
  • 服務處:高雄市鼓山區九如四路953號
  • 議員頻道

堅守防疫 簡煥宗:重大建設仍持續進行

鼓山區 │ 鹽埕區 │ 旗津區
文章發布日期:2021/6/23 / 高市議壇NO.64

  從疫情漸趨嚴峻以來,高雄市政府全力防堵疫情嚴陣以待,確實疫調、匡列、篩檢、紓困、市場分流實聯制、迅速且貼心為長者施打疫苗等一連串的措施與作為,讓高雄市民在新冠肺炎所引發的恐懼情緒中,能夠安心在家及工作。面對未來不可知的病毒戰役,簡煥宗議員期待與大家攜手一起防疫,一起加油!

  即便在防疫的重要時刻,高雄的重大建設也仍持續進行中,6月12日林欽榮副市長視察輕軌二階大順路段,並預告輕軌工程將於6月19、20日架設大順一路、龍德路至博愛路口施工圍籬,目標今年底輕軌通往C20臺鐵美術館站,於111年10月邁進C23站博愛路口。

  長期關心輕軌工程進度的簡議員,也在所屬的交通委員會中關切環狀輕軌美術館路段的施工進度。他強調輕軌成圓─「對的事就該繼續去做」,期待美術館段111年如期通車。

  除了監督輕軌進度外,簡議員也注意到輕軌班次較少的現象,目前除上午7點5班列車外,其餘皆以每小時4班列車行駛,如此班次常於假日讓民眾大排長龍,因此他建議班次可加密運輸。對此,捷運局表示將調整假日以加班車方式,每10分鐘一班列車;待未來一階列車加入運行,以每7.5分鐘一班列車,尖峰時間另派加班車支援。簡議員期待藉由加密班次,能培養市民朋友使用大眾運輸的習慣。

  簡議員也進一步盤點高雄市大眾運輸包含捷運、輕軌以及臺鐵形成的路網,發現在轉乘上不夠順暢,譬如臺鐵美術館站1小時內僅有2或3班的區間車停靠,若輕軌1小時4班車次,該如何銜接?是市府需要思考的問題。再者,車站周遭人行空間不友善、輕軌與捷運周遭停車空間不足等問題都需要進一步改善,以營造大眾運輸友善轉乘的環境。

 

在輕軌大南環線試營運期間,簡煥宗議員(右1)與交通委員會一同實地考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