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議員姓名:簡煥宗
  • 第6選區:鼓山區 │ 鹽埕區 │ 旗津區
  • 服務處:高雄市鼓山區九如四路953號
  • 議員頻道

簡煥宗盼中央地方整合 為旗津觀光注入新動能

鼓山區 │ 鹽埕區 │ 旗津區
文章發布日期:2020/1/30 / 高市議壇NO.47

  旗津為高雄著名觀光景點,是具有海洋特色的重要指標,簡煥宗議員長期關注旗津未來願景,日前參與賴瑞隆立委所召開的旗津觀光座談會,會中邀請中央與市府觀光部門進行旗津未來觀光願景的簡報,在地里長與仕紳等共同參與傾聽在地的聲音,會中討論包含基礎設施、深度旅遊規劃、住宿、商圈、古蹟修繕等,未來將結合中央資源提升觀光品質,並改善交通問題。

  簡議員指出,高雄市政府與在地立委、議員的攜手合作,向中央爭取許多大型活動來高雄舉辦,帶動周邊能見度與經濟效益。為了持續增加旗津觀光動能,賴立委提出未來可於旗津上下半年舉辦大型特色活動來吸引觀光人潮。簡議員認為活動不只要辦,更要想方法辦出亮點,並融合在地文化與特色,藉由活動打造旗津觀光品牌。同時也建議中央能針對活動提供補助,提升活動品質,吸引更多國內外觀光客前來高雄。

  活動成功與否,與交通的便利及順暢度息息相關。簡議員多次督促輪船公司改善品質,並成功爭取旗津居民專用道和打造兩艘新渡輪,他也積極持續爭取第二條聯外通道,改善旗津聯外交通不便問題。簡議員表示,大量的人潮前來旗津,若沒有妥善交通配套,不只觀光客移動困難,更會影響在地居民日常通行。目前賴立委已成功爭取第二過港隧道的可行性研究,未來希望地方政府能與中央積極合作,簡議員也會請賴立委協助,讓中央加速核定第二過港隧道經費,為旅客及居民打造順暢便利的交通環境。

  關於舊旗津行政中心及舊旗津醫院這兩塊空地的招標,過去已經流標多次,簡議員建議觀光局要更積極招商,並充分妥善規劃相關配套措施。讓旗津的硬體設施能更加完善,提供旅客更佳的休閒空間,促使旅客願意留宿於旗津,享受在地的美好。

  旗津為高雄重要的觀光景點,簡議員盼藉由民間與官方座談,共同為旗津觀光產業注入新動能,將旗津打造成亞洲新灣區發展藍色經濟、推動海洋遊憩、海洋文創、智慧深度旅遊的示範區域。

 

關心旗津觀光問題的簡煥宗議員(左),召開座談會與在地民眾互動。(圖片來源:簡煥宗議員服務處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