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議員姓名:簡煥宗
  • 第6選區:鼓山區 │ 鹽埕區 │ 旗津區
  • 服務處:高雄市鼓山區九如四路953號
  • 議員頻道

簡煥宗關切旗鼓鹽排水設施改善

鼓山區 │ 鹽埕區 │ 旗津區
文章發布日期:2019/6/21 / 高市議壇NO.40

  梅雨季來臨,低漥地區都必須嚴防豪雨所帶來的淹水問題,特別是旗鼓鹽地區有許多較低窪的區域,簡煥宗議員關心旗津,鼓山防洪治水相關工程的進度,呼籲市府儘快進行排水與疏濬改善,才能讓居民免於淹水之苦。

  簡議員首先關心的是鼓山大排的疏濬。今年年初曾會同當地龍井里里長至龍巖冽泉會勘時,發現柴山登山口的下方有許多泥沙淤積,泥沙淤積多,也導致附近大排,河川的優養化很嚴重,變成一灘死水。

  而緊臨愛河的鼓山區綠川里及河邊里有一處鐵路涵洞也屬易淹水地區,簡議員也曾前往現場會勘,期待能改善當地的排水系統。此外旗津區的旗後砲台步道,此處有一斜坡,由於斜坡無法吸水,只要一下大雨,雨水便順著斜坡進入民宅,其所在位置涉及到軍備局和國家自然風景管理處,簡議員期盼中央和地方一起努力進行排水設施的改善。

  此外,簡議員表示,去年6月15日適逢大潮,大雨過後造成旗津輪渡站發生大淹水,隔月陽光普照的天氣,適逢大潮,旗津卻也多處地區有淹水情形,原因是海水倒灌造成。他進一步說明,因為氣候異常,海平面比水平面多了10公分,旗津大小漁港多,在農曆的6,7,8月的初一,初二,初三,漁港區的海水沿著排水系統灌入社區,因而造成淹水問題。水利局已針對輪渡站編列修繕經費,目前輪渡站已獲得改善,剩下大汕頭及中洲,豐洲造船廠旁的小漁港等,簡議員期盼儘快將這些低窪地區的排水設施進行改善,不用擔心大潮來臨的水患問題。

 

簡煥宗議員(左2)關心鼓山地區防洪治水的相關工程(圖片來源:簡煥宗議員服務處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