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議員姓名:簡煥宗
  • 第6選區:鼓山區 │ 鹽埕區 │ 旗津區
  • 服務處:高雄市鼓山區九如四路953號
  • 議員頻道

簡煥宗鼓勵以有趣方式認識打狗文化

鼓山區 │ 鹽埕區 │ 旗津區
文章發布日期:2018/10/31 / 高市議壇NO.32

  「哈瑪星溜滑梯」將帶領市民用不一樣的方式認識打狗文化,簡煥宗議員於10月17日總質詢表示,全長79公尺的「哈瑪星溜滑梯」即將啟用,未來市民將能以更有趣的方式認識高雄歷史,期待更多市民認識多元豐富的打狗文化。

  位於鼓山區登山街的「哈瑪星溜滑梯」,全程長達79公尺,為滾軸式溜滑梯,簡議員表示,市民滑行過程經過古道、水道、駁坎及防空壕,彷彿穿越歷史隧道般,瀏覽歷史遺跡與景致。

  簡議員認為,高雄歷史豐富文化多元,應該讓更多年輕的市民瞭解,期盼利用不同的方式,增加民眾對歷史文化的興趣;都發局表示,哈瑪星溜滑梯已完工,目前進入驗收階段,預計11月初正式啟用。

  鐵路地下化完工,問題卻層出不窮,簡議員指出,車站動線不佳,包括美術館站前無行人穿越線及號誌燈、翠華路施工圍籬佔用慢車道,路幅縮減導致人車爭道,馬卡道路施工圍籬未拆,民眾經過必須繞道等,要求市府全面檢討沿線車站動線。

  簡議員並指出,鐵路地下化是高雄重要政策,然而車站站體缺乏城市美學,鼓山站入口處設有變電箱,影響行走動線,美術館站及內惟站體,管線外露,多次向鐵路局反映,卻仍未改善,嚴重影響高雄市景觀。

  趙建喬秘書長答覆時表示,鐵路地下化初期規劃時,較著重於平面綠廊帶部分,對於通勤站屋頂確有忽略,從空中俯瞰較不美觀,屋頂空間將請鐵路局加強植栽美化,側邊將利用高度較高的樹木掩飾。

  簡議員質詢中提及鼓山區河邊里及河川里約200多戶住家,因鐵路地下化工程造成地質不穩及房屋損壞,房屋傾斜無法久站,工程單位自104年後不聞不問,要求工務局應主動協助居民,與鐵路局進行溝通。

  另外針對輕軌警示音過大而擾民,簡議員表示,輕軌二階工程完工後,將行經市區住宅密集區,但警示音過大,將可能影響周邊居民安寧,建議捷運局應調整輕軌警示音音量。捷運局表示,輕軌聲光號誌將視日夜間及交通流量調整,以確保交通安全及民眾居住品質。

 

簡煥宗議員關心鐵路地下化造成民宅受損,要求工務局協助居民與鐵路局進行溝通。(圖片來源:簡煥宗議員服務處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