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議員姓名:簡煥宗
  • 第6選區:鼓山區 │ 鹽埕區 │ 旗津區
  • 服務處:高雄市鼓山區九如四路953號
  • 議員頻道

簡煥宗重視府北公園新風貌

鼓山區 │ 鹽埕區 │ 旗津區
文章發布日期:2022/8/23 / 高市議壇NO.78

  鹽埕區城中城大樓火災事件發生後,原址大樓拆除改建為府北公園,其周邊的市容風貌維護亦相當重要。簡煥宗議員呼籲高雄市政府針對府北公園周邊大樓外觀同時進行處理、整頓,並且積極爭取公園周邊的停車空間。

  簡議員表示,市府在鹽埕區城中城大樓火災事件後所採取的政策及措施,包含對於災民的安置及撫慰、全市老舊建物的安全評估、拆除城中城災損危樓,以及將原址改建府北公園。希望這些作為除了可以呈現鹽埕區新風貌,也能讓當地民眾展開新生活。

  城中城大樓建材老舊又曾遭受高溫襲擊,因此在拆除的過程中,產生塵土飛揚對周邊住民造成相當的困擾,更有部分居民的冷氣室外機,因揚塵累積的問題而損壞。目前府北公園預定地周邊的老舊大樓已在進行拉皮整建,新的大樓也在多方協調之下,目前已暫定清洗外牆的計畫。簡議員呼籲市府應對府北公園周邊的市容風貌一視同仁來進行整頓,並檢討附近停車位不足的問題,持續替在地居民爭取設置足夠的停車空間,以打造嶄新的府北地區。

  另外,市府近兩年來大力推動建置S科技廊帶,北起從橋頭新市鎮開始,經過楠梓、左營高鐵重劃區、桃子園等,一路延伸至南邊的中都公園一帶,都有大型住宅建案正在興建中。

  簡議員表示,過去的大美術館區成為高雄社會移動人口成長速度最快的區域,但因文教設施量體的不足,導致每年有上百位學童無法就近於學區內就讀,迄今仍無法獲得改善。在美術館及凹子底地區的中山國小和龍華國小就面臨校舍及招生名額數量不足的問題,尤其是在中山國小就讀的學童,常因空間不足,導致學童於就學期間,平均每一位學童在一年內會受傷高達3.38次,而專科教室的不足,也導致中山國小學子必須在走廊上進行部分專業課程。

  未來隨著城市發展勢必出現更多的新興社區,簡議員認為,除了人口自然增加的因素外,其社會移動的條件,更應被納入評估新興社區的文教設施量體的要點。他建議市府儘速進行規劃,避免大美術館地區文教設施不足的狀況,在其他逐漸成熟的新興社區中發生。

 

城中城大樓原址改建為府北公園,簡煥宗議員主張其周邊大樓外觀也應同時進行處理、整頓。(圖片來源:簡煥宗議員服務處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