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議員姓名:林宛蓉
  • 第10選區:前鎮區 │ 小港區
  • 服務處:高雄市前鎮區樹人路168號
  • 議員頻道

林宛蓉連任五屆 令人難忘的城市建設推手

前鎮區 │ 小港區
文章發布日期:2022/11/24 / 高市議壇NO.81

  長期關懷弱勢、關心教育,被稱作「宛蓉媽媽」的林宛蓉議員,一連5屆的任期,服務地方長達20年,隨同高雄市第3屆議會的結束畫下完美句點,但任期屆滿前的日子,林議員一方面馬不停蹄,提攜同黨後進,希望市政建設一棒接一棒,同時更緊盯任內各項建設進度,期待在問政生涯的最後一哩路,實現對選民的政治承諾,包括爭取已久、每次質詢都鍥而不捨追踨的成功特殊教育學校多功能活動中心,終獲教育部核定2,990萬元興建活動中心,令她倍感欣慰。

  為前鎮、小港學子營造安全校園環境,林議員積極爭取軟硬體設施的興建與改善,目前前鎮國小40多年的老舊校舍已進行規劃設計,預計於112年發包,她也為高雄市爭取體操館座落在明正國小,提供學子專業的體操訓練基地進行培訓。

不僅如此,興仁公園第一期1,500萬元改造經費,進行0.6公頃臨水岸步道環境景觀改善,以及前鎮第二公有市場環境設施全面改善都陸續到位,她期待透過前鎮的翻轉蛻變,讓年輕人回來,一起創造更美好的未來。

  林議員在本屆議會最後一次質詢時,雖未看稿,卻能侃侃而談,更贏得同僚和民眾的喝采,她對20年來市政建設嫻熟的程度而能信手捻來,如數家珍⋯,讓前鎮、小港等區自20年前的邊陲地帶變成現在的閃亮星星,亞洲新灣區也成為高雄市新地標和精華區域,就算不再競選連任,服務的行程依然滿檔,也令人感動。

  林議員任內極力推動二○五兵工廠遷移,要求高雄市政府開發為「高雄新都心」,配合多功能經貿園區,為亞洲新灣區打下基礎;因為心疼小港區內高達800多根煙囪,是高雄西南沿海巨型工業區,其工業汙染、噪音嚴重,並嚴重危害居民健康;因此積極爭取擴大小港森林公園面積從6公頃增加到10公頃,終於在108年完工啟用,如今已是小港人引以為傲的綠地空間。接著又考量到人口老化的問題,林議員再提案爭取於小港森林公園內比照苓雅區設立長青綜合服務中心,提供南高雄日間照顧、文康休閒、獨居老人服務等多樣之老人福利服務,她也期待這項提案可以在議會一棒接一棒的努力下實現。

  市政建設發展則是永無止盡,儘管林議員即將卸下重擔,但她仍念茲在茲的包括總經費高達60億元的漁港改造,期盼前鎮漁港成為國際級魚市場,並主張將捷運黃線從前鎮區公所站延伸到漁港,藉由便捷的交通,吸引人潮,並創造觀光效益。

 

從政20年的宛蓉媽媽(左3),為多所學校奔走爭取更完善的硬體設施。(圖片來源:林宛蓉議員服務處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