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議員姓名:林宛蓉
  • 第10選區:前鎮區 │ 小港區
  • 服務處:高雄市前鎮區樹人路168號
  • 議員頻道

林宛蓉:施政需用心同理弱勢

前鎮區 │ 小港區
文章發布日期:2021/12/22 / 高市議壇NO.70

  長期以來,高雄市是一個靠基層勞工打拼的城市。近期大家歡喜迎接5G AIoT產業、迎接半導體大廠落腳高雄時,一直關心勞工和弱勢族群的林宛蓉議員擔憂,在光鮮亮麗的城市背後,是否還有許多被遺忘的弱勢族群?林議員認為,施政不只要為產業服務,要求市府團隊必須拿出同理心,從各個面向改善弱勢族群及基層勞工的生活品質。

  林議員以通往高雄港區的建基路、建南街、立業路、擴建路長期坑坑疤疤,路平有待改善,這是無數基層勞工騎機車往返上班的道路,經多次反應迄今無法改善,市府與港務局間互踢皮球,延宕的期間讓許多「艱苦人」承擔安全的風險。

  林議員又以鳳山區五甲一帶南江街的無尾巷為例,巷底無迴轉空間,火災發生時,連消防車也無法進入,巷內民眾生命財產安全飽受威脅。她希望高雄市在產業轉型階段,大規模引進高科技產業的同時,基於社會安全、拆遷補償、打通巷道,改善基層民眾生活品質,然而預算卻無法編列,缺乏同理弱勢民眾的作為,令人遺憾。

  林議員也提到高雄身為一座友善城市,對於平等教育不該忽視,成功特殊教育學校師生權益應得到關注,該校應該享有更多的教育資源才對。

  成功特殊教育學校84年設校迄今,歷經陳菊、韓國瑜,到現在的陳市長,就連一個小規模的活動中心都沒有下落。即使經過多次會勘、承諾、修改縮小興建規模,市府仍以「中央今年尚未通過」為由拖延興建進度,林議員質疑,中央不給經費,難道市府預算無法編列一座容納160人的體適能活動中心?只能把責任推給中央?

  林議員表示,辦學理念本應重視「適性、個別化、社區化、無障礙」的精神,除了成功特殊教育學校爭取體適能活動中心多年沒有進展,就連高雄市多處體育人才培訓的場地也破舊不堪,影響選手訓練的成果,她例舉曲棍球場地簡陋,體操選手訓練需與學校共用,復興國小棒球隊場地設施老舊,都極待更新,卻無下文。她希望市長拿出魄力督促市府各局處,用同理心改善基層、弱勢民眾面臨的種種困境。

 

林宛蓉議員為許多學校爭取運動設施,如明正國小的體操館。(圖片來源:林宛蓉議員服務處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