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議員姓名:林宛蓉
  • 第10選區:前鎮區 │ 小港區
  • 服務處:高雄市前鎮區樹人路168號
  • 議員頻道

林宛蓉盼打造優質教育環境

前鎮區 │ 小港區
文章發布日期:2021/12/7 / 高市議壇NO.69

第3屆第6次定期大會市政總質

  「教育是有教無類」,林宛蓉議員12月1日總質詢表示,成功特殊學校不該是弱勢的代名詞,其師生權益更應得到關注,享有更好的教育資源,要求高雄市政府正視特教學生權益。

  成功特殊學校國小部2班、國中部3班、高職部9班,學生數128人;國中小學生計有39人,其中15位(50%)須倚賴輪椅及助行器,5位(17%)以依靠他人肢體協助。該校目前欠缺活動中心,使得全校128位學生只能委屈在川堂集會。

  林議員早期便積極爭取盼興建一座多功能體適能示範基地,歷程卻一波三折,因市府的更動及經費受限下,成功特殊學校師生、家長引頸期盼的關愛遲遲未到,所有活動仍只能在學校川堂舉行,期待陳其邁市長能拿出魄力,扭轉特教生的命運,讓高雄真正成為友善包容的城市。陳市長強調市府今年向中央爭取經費未果,111年繼續爭取。

  林議員同時重視大坪頂直排輪曲棍球場地、明正國小體操訓練館、復興國小棒球場、前鎮國小校園安全及興仁公園改造工程等,期盼市府重視及推動。

  鳳山區南江街46巷和前鎮、小港區一路之隔,消防車無法進入無尾巷,城中城火災教訓記憶猶新,林議員呼籲市府儘速開闢消防通道,重視消防安全避免衍生憾事。

  林議員進一步指出,市民要求打通南江街46巷南側40米道路,經費約6,000多萬元,地主同意分三年協議價購,市府卻不聞不問,此與陳市長說「已框列預算」不符。

  陳市長回應,道路開闢有優先順序,如涉有公共安全則優先處理,南江街如有公安危險就立即打通。他強調將由林欽榮副市長協調消防局針對消防安全立即改善。

  建基路、建南街、立業街連接擴建路,一路坎坎坷坷,林議員表示,路況嚴重毀損,市府和港務局卻互踢皮球,遲遲無法改善,艱苦人性命不值錢?市府應儘速實施改善工程。陳市長則說,市府於今年9月6日和港務局完成協調,將由市府先行施工及墊付經費,再向港務局要求歸墊。

  四個不同意,臺灣更有力,林議員期盼市民挺身捍衛臺灣民主成果,踴躍出門投下四個不同意,臺灣才能走出去。她說,不同意重啟核四,因為核廢料難解無處可逃,不同意反美豬才能讓公平貿易走入國際,不同意公投綁大選才可避免選舉爭議,不同意三接遷離才能減煤減碳降空汙。

  面對世界各地災難頻傳,身為地球村的一份子無法置身事外,因應氣候變遷減少碳是國際的共同目標,蔡英文總統更呼應國際趨勢,臺灣朝向「2050淨零碳排」目標努力,擬定2030年徵收碳費,低碳行為是全民運動,而地方政府如何落實? 周一蔬食日已納入高雄市法規,林議員期待市府能積極落實及拓展。

 

林宛蓉議員手持法務部宣導刊物,強調食用蔬食減少碳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