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議員姓名:林宛蓉
  • 第10選區:前鎮區 │ 小港區
  • 服務處:高雄市前鎮區樹人路168號
  • 議員頻道

林宛蓉呼籲保障大林蒲遷村民眾權益

前鎮區 │ 小港區
文章發布日期:2016/10/18 / 高市議壇NO.8

  大林蒲周邊有中鋼、中油、台電發電廠及焚化爐等,居民不僅飽受空氣及環境污染,加上密集行駛的大型聯結車疾駛,使萬餘居民主張遷村的聲浪不斷。林宛蓉議員更是長期緊盯,終於在新政府上任後拍板,她期待由經濟部負擔補償居民,讓當地居民能夠安心進行遷村。

  不過林議員也提醒高雄市政府必需精準掌握遷村案執行的節奏,以及大林蒲沿海6里遷村後百餘公頃的土地使用規劃,為居民和政府、產業發展創造三贏的局面。

  「用兵貴在神速」林議員指出,過去高雄市有幾個重大案子執行時,因為執行單位在過程中以拖待變,遊戲規則也反覆再三,以致延宕達數十年之久,紅毛港遷村案是其一、新草衙案是其二,最近爭議不止的果菜市場徵收案是其三,可見使出拖字訣,往往會讓居民和政府都付出極大的代價。如今大林蒲沿海6里遷村案即將啟動,希望市府在定案之前可以和居民充分溝通,端出彼此可以認可的配套,並精準的推動,不要到時候又是「說一套,做一套」,不是失信於民,就是徒增困擾。

  這幾年來高雄市在陳菊市長的努力下,數十年的紅毛港遷村和新草衙案都有了具體結果,讓居民的心安定下來,果菜市場案也努力突破中,謀求更多在地居民的福祉,相信市府也從中得到寶貴的經驗,也盼望一個「跨產業」的循環經濟園區再現。

 

為工業環境所苦的大林蒲地區,日前行政院終於為遷村做出明確的指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