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議員姓名:林宛蓉
  • 第10選區:前鎮區 │ 小港區
  • 服務處:高雄市前鎮區樹人路168號
  • 議員頻道

林宛蓉報告20年問政成果

前鎮區 │ 小港區
文章發布日期:2022/10/26 / 高市議壇NO.80

第3屆第8次定期大會市政總質

  前鎮、小港從邊陲地帶變身為繁華中心,林宛蓉議員10月5日進行擔任5屆議員的最後一次總質詢,除向市民報告20年問政成果,還向高雄市政府力爭全國第1個臺語教學專班在高雄。

  林議員在縣市合併前擔任過2屆議員,大高雄合併後擔任3屆議員,連續5屆議員合計20年任期,她說,感謝在蔡英文總統執政下帶領臺灣走出去,也感謝蘇貞昌院長、陳時中前部長及陳其邁市長對臺灣的貢獻和努力。

  林議員認為,有好的市長才能帶領出好的高雄市政府團隊,她所有問政成果都有市府團隊的大力支持,有好的市長才讓高雄變得更好。

  在產業經濟發展上,林議員指出,亞灣區已成為全球投資新亮點,經過努力,高雄港埠旅運中心、流行音樂中心、世貿展覽館、高雄圖書館、捷運輕軌、205兵工廠遷移開發、前鎮漁港改造等建設,均已美夢成真。

  追求優化教育環境方面,林議員問政成果亮麗,更造福下一代,她推動新建校舍  有4校5棟,改建校舍10校14棟,耐震補強有26校59棟;林議員還以鳳鳴國小為例說,該校原廁所仍是老舊一條龍水溝式,讓許多學生不敢如廁,影響健康,經過爭取,市府以249萬元完成改建。

  林議員在任內完成許多不可能的任務,大力推動橋樑興建,她說,「天下無難事,只怕有心人」,包括前鎮之星、明鳳橋、興仁橋、民安橋、海邦橋及五甲媽祖港橋等。

  公園設施攸關地方權益,林議員爭取開闢及改造公園不遺餘力,包括興仁公園、小港一號公園、小港森林公園及漢民公園等;排水防洪、社會福利、交通友善環境等,也是林議員任內關切的議題。

  林議員也爭取警消值勤裝備,警車、消防車、巡邏車輛等全面汰舊換新,加強5G系統確保警消同仁執勤安全,另外小港漢民派出所廳舍的覓地興建等。

  華麗轉身,不再競選連任的林議員說,還有許多尚待執行追蹤的事項,包括918地震受災學校儘快完成修復、成立臺語教學專班等,希望市府持續落實,尤其是讓高雄成為全國第一個設置臺語教學專班的縣市。

  此外林議員也期望落實淨零碳排倡議、前鎮高中捷運站土地聯合開發興建社會住宅以照顧當地弱勢族群、前鎮區公所附近的數個行政機關可以規劃改建。

  陳市長則向五連霸的林議員致敬,他說,林議員擔任議員一路走來,非常辛苦,尤其為維護小朋友健康,努力推展蔬食日,並在爭取學生就學權、公園社區改造及捷運建設等各方面,令人感佩;他說「臺灣有需要妳的地方,未來一定還會看到妳」。

 

從政20年的林宛蓉議員(中)在最後一次的總質詢,有許多黨內同仁上前獻花並祝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