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議員姓名:林宛蓉
  • 第10選區:前鎮區 │ 小港區
  • 服務處:高雄市前鎮區樹人路168號
  • 議員頻道

林宛蓉成功爭取少康營區10公頃綠地 邀請大家來命名

前鎮區 │ 小港區
文章發布日期:2017/2/20 / 高市議壇NO.12

  原配合軍事使用劃設為機關用地的少康營區,在林宛蓉議員親力親為、為民爭取福利的理念下,獲得陳菊市長認同,終將少康營區原規劃公園綠地面積6公頃,變更擴增為10公頃。爭取期間林議員無畏不實言論及打壓,不斷緊盯擴增進度,直到近期開始施工;她邀請民眾踴躍參加公園命名活動,一起見證屬於小港、前鎮的共同榮耀。

  林議員表示,少康營區開發案在市府尚未舉辦公開展覽之前,台糖已在地方與民眾舉辦說明會,欲在此規劃住宅區,當時她於會中即主張全部變更為公園綠地,但受限當時市府財政拮据,無法以60億元辦理徵收。

  而在台糖提出要規劃少康營區為住宅區後,按當時的回饋比例,市府可無償取得6公頃的公園綠地。林議員為協助居民獲得更多的綠地空間,在太平國小舉辦的說明會中,正式要求把6公頃的公園綠地應擴大為10公頃,同時於102年4月12日公開展覽期間提出異議書,並多次參加都委會的專案會議,以成功爭取擴大變更。

  林議員認為,若少康營區10公頃綠地爭取成功,未來可結合各級學校做為小朋友的生態教學之用,並建議配合景緻興建具有特色,並媲美凹仔底森林公園氣勢的都會公園,同時規劃適合兒童遊憩的場所,讓各個年齡層的市民皆受惠。另因營區南側的華山路200巷原只有6公尺的巷道,鄰營區另有4公尺的綠地,也在林議員的爭取下把4公尺的綠地變更為道路用地,讓華山路200巷變更成10公尺道路,有助於未來疏解車流之用。

  雖在爭取過程中,林議員多次遭有心人士挑釁攻擊,但在她的堅持奮戰下,終感動市長並為開發案取得轉機。由於少康營區為噪音管制區,不能規劃為住宅區,使該案重新規劃為商業區,公園綠地回饋比例也成功由6公頃提高為10公頃,其結果實在是「皇天不負苦心人」。

  目前少康營區景觀綠美化工程已在積極趕工,預計於106年7月中旬完工。林議員認為,少康營區辛苦爭取來的10公頃綠地屬於小港、前鎮居民共同的榮耀,新名稱應由全民決定,故號召大家踴躍參加命名活動,賦予「少康營區公園」一個嶄新的名字。林議員期待,少康營區遷移後的土地空間成為都市森林願景,成為令前鎮、小港鄉親引以為傲的都會公園。

 

林宛蓉議員(前排左5)成功爭取少康營區10公頃土地作為綠地公園,並邀請大家為其命名。(圖片來源:林宛蓉議員服務處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