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議員姓名:林宛蓉
  • 第10選區:前鎮區 │ 小港區
  • 服務處:高雄市前鎮區樹人路168號
  • 議員頻道

林宛蓉盼環狀輕軌二階段便捷大高雄網絡

前鎮區 │ 小港區
文章發布日期:2016/9/21 / 高市議壇NO.7

  高雄環狀輕軌建設第二階段統包工程由得標的中鋼公司與高雄市政府簽約,宣告高雄市輕軌邁入「環狀」的新里程,成為高雄大眾運輸系統的一環,也為前鎮地區帶來新的發展契機,但林宛蓉議員也提醒市府,行駛於平面的輕軌和民眾道路使用習慣有所不同,會有很長一段適應期,市府務必做好各路口的交通號誌控管,降低交通壅塞現象,確實保障用路人的交通安全。

  環狀輕軌是高雄公共運輸的大事,在第一階段工程,從凱旋站到哈瑪星,串連亞洲新灣區各項重大建設,為前鎮地區帶來發展的願景,但行駛於平面的輕軌,也造成了許多路口的壅塞,交通亂象,讓民眾怨聲載道,林議員多次陪同當地居民前往瑞隆路與瑞和街三叉路口會勘交通號誌設置的情形,特別是因應輕軌的交通疏導或改道計畫,都必須更審慎評估。

  「危機就是轉機」林議員指出,全國第一條輕軌在高雄,第二階段行經的路線就銜接到2014年氣爆重建後的三多路、一心路,尤其是凱旋路,在輕軌啟用後將會是另一個新景點,無論是街道景觀、人行空間都務必要比重建之前更美。未來將銜接到苓雅區、三民區,甚至遠至鼓山區,住南高雄前鎮及小港區的民眾可藉著環狀輕軌前往北高雄美術館,將可一站到底,對於大眾運輸系統的建構可說是又跨出了一大步。

 

輕軌行走平面道路,使得原本車流量多的瑞隆路交通更為擁擠。(圖片來源:市議員林宛蓉服務處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