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議員姓名:林宛蓉
  • 第10選區:前鎮區 │ 小港區
  • 服務處:高雄市前鎮區樹人路168號
  • 議員頻道

防疫兼健身 林宛蓉邀市民來小港森林公園走走

前鎮區 │ 小港區
文章發布日期:2020/4/22 / 高市議壇NO.50

  今年初甫獲得象徵城市建築設計實力的建築園冶獎的小港森林公園,擁有超大戶外遊樂設施,園區採取幾何式動線貫穿全區,配合植栽工程,形塑地景特色。

  這座美輪美奐公園的重要推手林宛蓉議員表示,小港區屬重工業區,汙染噪音嚴重,對當地居民健康危害甚鉅,如今在其多年奔走、努力下,原少康營區終於美夢成真變身成為小港森林公園,可說是南高雄的都市之肺!

  小港森林公園(原少康營區)於108年1月30日開發落成,林議員指出,少康營區最早市府與地主台糖原規劃案中,區內的綠地只有6.32公頃,實在太小,於是在都市計畫公告期滿前一刻她提出異議,加上歷經數次的質詢爭取,最後終於讓台糖及市府讓步,將綠地面積加大到10公頃。林議員表示,前朝市府投入總工程費約2億600萬元經費,植栽近千棵樹及設置生態、滯洪、遊憩與景觀16區功能的大型森林公園。細數目前讓高雄人引以為傲的都會公園,北有都會公園,中有凹仔底公園與中央公園,現在南有小港森林公園。

  日前林議員前往小港森林公園走一圈,驚嘆「實在太漂亮了!」她看到許多小港居民攜家帶眷來這裡運動散步,小朋友在遊戲區內玩得不亦樂乎,歡樂的景象令她感動。

  除了選區的議題外,林議員也針對近期海軍敦睦艦隊染疫提到,確診的官兵其中一位曾造訪小港郵局,郵局日前採高規格防疫措施暫停營業14天。但反觀也曾有染疫者造訪的小港戶政事務所,市府的做法僅強調自主管理即可,理由是接觸時間很短,都有戴口罩,接觸的承辦人員不需居家隔離仍照常上班。

  林議員表示,比起郵局,高市府的作為顯得消極許多,由於小港戶政事務所位處於小港聯合行政辦公大樓內,此舉造成小港聯合行政大樓在內包括小港戶政事務所、高雄銀行和小港區公所、稅捐處、國稅局等等所在地的所有公務機關在內大家人心惶惶,連前往洽公的民眾心裡也都怕怕的。

  林議員建議小港聯合行政大樓除全面大消毒,必要時應比照某派出所三名警員居家隔離並調動人力支援,為了健康,洽公民眾多待片刻時間,相信民眾都會樂於接受。她也要求市府以高規格、超前部署的態度面對疫情。

 

力促小港森林公園設立的林宛蓉議員,樂見其成為新興景點,成為市民朋友的休憩空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