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議員姓名:林宛蓉
  • 第10選區:前鎮區 │ 小港區
  • 服務處:高雄市前鎮區樹人路168號
  • 議員頻道

林宛蓉以百花祈福賀新春

前鎮區 │ 小港區
文章發布日期:2018/3/2 / 高市議壇NO.24

  許多人正準備過年之際,107年2月6日傳出花蓮大地震的消息,把台灣人的心又揪在一起。林宛蓉議員除了關心救災進度和各界的馳援送暖,也向天祝禱災區民眾的家園能夠早日復舊,打起精神迎接新的一年。

林議員於107年初在前鎮朝陽寺與不丹前總理肯讚進行宗教文化交流,在這充滿感恩、祈福的日子裡,期盼能感染這個全世界最幸福的國度,捎來快樂的信息。

  林議員指出,過去一整年,我們的城市發展有許多進展,無論是剛剛動工、鄰近高雄國際機場的86期市地重劃區,或是106年底才通車的高雄輕軌,都帶給城市新的面貌。適逢新春好時節,市府在107年過年推出三大觀光新主題:寶來賞花泡湯之旅、崗山之眼天空步道、數十公頃的雙湖公園森林花海,不但適合民眾在新年期間全家出遊,相信也能帶來幸福的感受。她建議不想出遠門的市民朋友,可以在勞工花市春節「花卉饗宴」花卉展中將富貴花開的喜氣帶回家,為新的一年祈福。

  林議員長期關心農業的發展,長年推動健康五蔬果的觀念,還在花卉展活動現場分享健康飲食概念,並製作地瓜葉豆漿養生湯予現場民眾品嚐,她也提醒市民在大啖魚、肉美食之際,勿忘蔬果對健康的好處。

  林議員認為勞工花市是個有情有義的地方,在經濟不景氣物價齊漲之餘仍不漲價,期待仰賴消費者多多捧場,扶持辛苦的花農,讓他們能更用心栽培出美麗的花卉來分享消費者。她更希望市民朋友「相招逛花市」,多買一些花卉回家佈置,鼓勵辛苦的花農。應景的茶花、杜鵑花、大理花、富貴菊、火鶴花、水仙花、金蜜桔...等等應有盡有,藉著各種應景的吉祥花樹,增添過年的喜氣氣氛!

  林議員還推薦花農郭榮得推出的「植株染色蝴蝶蘭」,各種顏色都有,最特別的是「藍色蝴蝶蘭」,因為蘭花並沒有自然的藍色基因。它是透過國外進口的科技染劑,在植株花梗的節間注入染色劑,透過「微管束」輸送到花朵,在花藝栽培上也搭上「科技的列車」,甚得消費者青睞。

 

春節期間林宛蓉議員到勞工花市向民眾推廣應景花卉。(圖片來源:林宛蓉議員服務處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