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議員姓名:林宛蓉
  • 第10選區:前鎮區 │ 小港區
  • 服務處:高雄市前鎮區樹人路168號
  • 議員頻道

林宛蓉籲提早因應大型購物中心開幕車潮

前鎮區 │ 小港區
文章發布日期:2016/4/20 / 高市議壇NO.2

  小港地區內擁有工業區、港口和機場,致使許多交通路段車流量大,尤其是大貨車及貨櫃車特別多,相對地危險路段不少,如沿海路、中山四路、中安路、高鳳路、北林路、大業北路等路段,車流量大且為聯結車行駛路段,用路人都得提高警覺。具有購物、休閒娛樂、運動場地設施的大魯閣草衙道即將開幕,但其人潮也將為中山四路壅塞的交通帶來混亂,為此,林宛蓉議員一再呼籲市府提前因應,以免小港居民陷入交通黑暗期,並建請工務局中安路道路拓寬,以利紓解中安路飽和的交通流量。

  大魯閣草衙道匯集購物、餐飲、運動及休閒娛樂等多項功能,為大型的購物中心,將成為高雄的觀光新地標,並為市民創造活絡的就業機會,但其位於中山四路和中安路口,為高雄市十大易肇事路口之一,再加上鄰近國道末端,附近大型車流量又高,不僅如此,大魯閣草衙道南邊的中安路正對面的明正東巷有大型車停車場及貨櫃集散站,周邊交通可謂相當壅塞。

  中安路長期交通混亂的問題造成空氣品質長期不佳,林議員及附近居民對此相當憂心,加上大魯閣開幕將使周邊交通更加複雜混亂。林議員在了解居民的擔憂後,呼籲市府讓居民有一條安全回家的路,她提出因應之道如短、中、長期的交通對策;車輛管制與疏導之演練;還有鼓勵民眾搭乘大眾運輸的優惠措施,尤其是搭乘捷運,同時規劃出一條自行車道讓民眾能以更環保、悠閒的方式前往,同時也減少中安路橋墩腹地,增加道路紓解車潮。

林宛蓉議員針對大型購物中心即將衝擊小港地區的交通現況,促市府規劃因應方案。(圖片來源:高雄市議員林宛蓉服務處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