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議員姓名:林宛蓉
  • 第10選區:前鎮區 │ 小港區
  • 服務處:高雄市前鎮區樹人路168號
  • 議員頻道

林宛蓉督促前鎮區造橋鋪路再升級 追趕亞洲新灣區

前鎮區 │ 小港區
文章發布日期:2018/4/26 / 高市議壇NO.26

  前鎮區是高雄市近年來發展最快速的地方,在亞洲新灣區政策的推動下,有輕軌、市立圖書館總館、高雄展覽館、百貨購物中心等,可以說是高雄建設的指標。但讓林宛蓉議員更加念茲在茲的卻是串連亞洲新灣區周邊社區道路系統和公共建設能否到位,林議員認為,捷運黃線規劃興建,前鎮地區正逢整體翻轉之際,原有的老舊設施也要跟得上腳步更新,追上亞洲新灣區的城市意象,才能符合民眾期待。

  林議員也細數任內前鎮區一步一腳印的蛻變,大部分市民看到的是幾百億元的大建設,但前鎮區居民感受得到的卻是社區道路系統的完善、公園綠地的開闢,生活品質的大幅改善,當中很多建設都是林議員陪同里長、居民頂著烈日踏勘,督促市府編列預算改善的成果。林議員以前鎮運河兩岸綠地的串連為例,前鎮運河兩側綠地明明近在咫尺,但卻隔著河道遙遙相望,民眾得往南步行至媽祖港橋繞行到右岸五甲公園綠地,對兒童、老人及行動不便者而言步行意願不高,她積極向市府建議興建一條由中山四路與鎮海路口東側跨越前鎮運河銜接凱福街的人行景觀橋,106年底獲得市府允諾預定107年6月發包,8月動工,不僅將興邦、鎮海、鎮昌、鎮榮等各里及鳳山五甲地區休憩運動空間串連在一起,還可連結過去林議員爭取興建的前鎮之星凱旋自行車橋,建構前鎮運河完整的休憩系統。

  林議員認為,造橋鋪路等公共設施的完備,以及提供安全便利的道路交通是市政建設的基本,因此近年來她更爭取了1億5,700萬元,催生興旺路銜接鎮華街的道路開闢及興旺橋的改建。

  隨著縣市合併,鳳山溪與前鎮河串連的生活圈也必須透過橋梁興建與景觀改善,讓鳳山五甲及前鎮區更加融合在一起,因此前後沿著鳳山溪,爭取興建鳳山溪橋(明鳳橋)總經費約8千萬元及五甲媽祖港橋人行景觀橋興建及爭取約1億1千7百萬元整治鳳山溪下游段臺88至中厝橋河域及溪岸景觀含興建一條人行景觀橋,連同前鎮橋、鎮東橋、鎮興橋、鎮榮橋、翠亨橋等外觀與燈光照明也一併改善,明亮的燈光和中山路沿岸的植栽綠美化,讓鳳山溪、前鎮河化身為前鎮地區的優美藍帶,也為鳳山五甲及前鎮區建立起安全且便利的人行空間,成為亞洲新灣區的亮點。

 

林宛蓉議員關心在地基礎建設,會勘前鎮的人行景觀橋。(圖片來源:林宛蓉議員服務處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