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議員姓名:林宛蓉
  • 第10選區:前鎮區 │ 小港區
  • 服務處:高雄市前鎮區樹人路168號
  • 議員頻道

林宛蓉大處著眼城市發展 小處關心市民

前鎮區 │ 小港區
文章發布日期:2017/7/19 / 高市議壇NO.17

  南台灣進入連續高溫的炎熱夏季,民眾在面對高溫時除了注意防曬,更要注意水份的補充,防止高溫引起的熱傷害。林宛蓉議員也提醒市民「天天五蔬果,健康跟著走」,透過增強自身免疫力,防患夏季腸胃炎的發生。

  林議員表示,進入夏季的高溫期,如果民眾要到公園運動時,要選擇在陽光減弱的時候,避開上午10時以後到下午2、3時的太陽。但重視社區、鄰里公園及道路品質的林議員,仍然在大太陽底下,與市府養工處團隊及居民共同會勘武慶一街22巷口路面凹陷和坑洞,之後又接續的前往因為設計缺失及設施老舊,時常造成民眾摔倒受傷的港南里兒童公園,林議員要求養工處同意優先籌措經費施工改善,為鄉親維護生活環境,烈陽下林議員馬不停蹄。

  在林議員的奔走下,武慶一街22巷口路面凹陷和坑洞已填補、修護完畢,減少了附近民眾及用路人行經該處的危險性。另針對港南里郭里長指出公園兒童遊憩區塑膠地板老舊破損,以及步道導盲磚的高低差過大和地磚破裂,常有民眾在散步時不小心跌倒受傷,還有涼亭設計不當造成遮陽避雨效果不彰,在共同勘會後,養工處也認同這些缺失確實有立即危險性,同意優先籌措經費施工改善,她也對養工處團隊積極的態度予以讚許。

  林議員認為好的施政應該是「大處著眼城市發展,小處關心市民」,除了維護道路品質,時時修繕公園老舊設施,還給當地鄉親一個安全舒適的生活環境外,還要給市民願景。

  7月6日位於亞洲新灣區的「高雄市第83期市地重劃工程」終於動土了,林議員也受邀共襄盛舉參與盛會,還有在地里長及民眾扶老攜幼前來共同關心並見證市府對市政建設的用心承諾及成果展現,高雄市83期重劃區內總面積約7.09公頃,重劃後可提供建築用地面積約4.7公頃,取得公共設施用地面積約2.39公頃,並將開闢區內2條綠園道。重劃後地形方正,對於地籍管理及建築使用等均有相當大之助益,預估此重劃區完成後,將可型塑優質新興開發區,帶動周邊產業發展,林議員相信亞洲新灣區在市府的規劃下,未來的發展令人拭目以待。

 

林宛蓉議員向養工處反映武慶一街22巷口路面凹陷和坑洞,造成用路人的安全疑慮。(圖片來源:林宛蓉議員服務處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