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議員姓名:林宛蓉
  • 第10選區:前鎮區 │ 小港區
  • 服務處:高雄市前鎮區樹人路168號
  • 議員頻道

新春送祝福 林宛蓉關懷獨居推長照柑仔店

前鎮區 │ 小港區
文章發布日期:2017/1/21 / 高市議壇NO.11

  106年舊曆年來得特別早,林宛蓉議員也在歲末陪同生活在各個角落的獨居長輩一起圍爐,在席間幫忙攙扶、夾菜、倒茶水,看到長輩開心的笑容,讓她更期待將高雄的社會服務網做得更加完善,希望讓大家一起來關心社會弱勢基層!

  長期在基層服務,林議員對台灣社會高齡化感受深刻,獨居高齡者越來越多,許多的獨居高齡者或是經濟狀況困窘、身心障礙的朋友,以及街友,三餐有時無法溫飽,但她也看到幸福便當團隊和高雄市關懷地球協會每週四一同送餐,分享蔬食愛心便當並與社區志工齊力加入行列,她希望這些善舉能引起拋磚引玉的效果,並期望摯友們一同共襄善舉。

  藉由這份善念,林議員也長期參與推動從產地到餐桌的健康飲食理念化為實際行動,並落實於日常飲食生活中,呼籲大家響應健康飲食「天天579蔬果少吃肉、多蔬果的健康飲食習慣」環保顧地球的理念,大家都可以健康呷百二。

  林議員指出少子化的結果造成高齡人口快速增加,台灣已步入高齡化社會,她在議會特別關注長照2.0有關強化社區的C級巷弄長照站(柑仔店)的推動進度。林議員表示,所謂預防重於治療,市府雖已成立「長期照顧管理中心」,並推動「一區一日照」,但政府資源有限,速度還不夠快。林議員期待政府結合無窮的民力,加速把獨居高齡者和長照環境建置起來,讓長輩們老有所依。

 

林宛蓉議員(左1)至銀髮族農場與長輩同樂,並呼籲市府關心高齡者生活。(圖片來源:林宛蓉議員服務處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