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議員姓名:林宛蓉
  • 第10選區:前鎮區 │ 小港區
  • 服務處:高雄市前鎮區樹人路168號
  • 議員頻道

打造長者樂活園地 林宛蓉催生南區長青綜合活動中心

前鎮區 │ 小港區
文章發布日期:2019/4/25 / 高市議壇NO.38

  小港地區長期污染嚴重,在上屆府、會的積極爭取下,小港森林公園終於在107年1月30日舉辦啟用典禮,地方的民眾扶老攜幼前來共同關心及見證市府對市政建設的用心及承諾,但擔任五屆民意代表達16年的林宛蓉議員,再拋出興建長青綜合活動中心的主張,希望藉著該中心的規劃和建設,回應小港地區少子化與高齡化的趨勢課題。

  林議員指出,高雄西南沿海地區聚集許多大型的工廠,污染、噪音非常嚴重,光是小港區即有800多支的大煙囪,少康營區遷址後,林議員努力爭取面積達十公頃的小港森林公園,也在韓國瑜市長上任不久正式啟用,但小港地區居民長期忍受空氣污染,卻只有一座小港森林公園是不夠的。

  小港區的人口老化情形嚴重,林議員表示,繼爭取小港森林公園從原本的6公頃規劃變更擴充為10公頃之後,她曾在第二屆第6次定期大會時,提案希望能夠在小港區規劃興建一座比照苓雅區的長青綜合服務中心規格的長青人力運用中心。該中心的服務項目要有日間照顧、文康休閒、獨居老人服務、老人研展中心進修服務、餐飲服務,失智老人照顧,以及C級巷弄長照站、長青人力運用服務、行動式老人文康休閒巡迴服務,透過關懷長者友善的生活,打造一座高齡者的宜居城市。

  林議員指出,打造銀髮族的宜居城市得到有尊嚴且妥善的休閒環境,小港區活動中心及敬老亭面積狹小缺乏綜合性多功能活動中心,小港森林公園內有一塊占地0.58公頃機關用地都變更為公園用地,公園用地內可做多目標使用其中包含集會所多功能活動中心,符合設立長青中心設立標準。

  前鎮區6個人中就有1名高齡者,小港區8個人中就有1名高齡者,且隸屬重工業區,人口老化比例高,他認為現應為小港區高齡人口打造一座多功能的長青中心,展現市府對於小港民眾生活關心,讓我們的高齡長輩擁有友善的居住環境。

 

林宛蓉議員(左1)盼小港區夠打造一座多功能的長青中心,提供高齡者的友善環境。(圖片來源:林宛蓉議員服務處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