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議員姓名:林宛蓉
  • 第10選區:前鎮區 │ 小港區
  • 服務處:高雄市前鎮區樹人路168號
  • 議員頻道

為小港找特色 林宛蓉建議少康營區舉辦「港鐵柔情家庭日」

前鎮區 │ 小港區
文章發布日期:2017/11/30 / 高市議壇NO.21

第2屆第6次定期大會市政總質詢      

  小港區為高雄市最重要的工業區,予人第一印象往往是「污染」、「噪音」,長期爭取少康園區為綠地的林宛蓉議員,在11月29日市政總質詢中為小港找新特色,建議每年於少康營區公園舉辦「港鐵柔情家庭日」年度盛事,讓企業與在地居民共存共榮。此外,她也針對前景無限的亞洲新灣區,督促完備其公共設施規劃。

  林議員表示,近年來台灣推動一區一特色,但小港除了工業區林立之外,無其他文化或宗教特色,所幸少康營區公園已於106年9月23日動土,預計明(107)年10月底完工,是南高雄最大的公園,將為地方挹注一股元氣,她建議每年可定期在此地舉辦「港鐵柔情家庭日」,並結合文創、小農市集,作為小港區一年一度的大型盛事。對此陳菊市長表示贊同,指示民政局研議規劃,也可邀請中鋼共襄盛舉。

  亞洲新灣區已經成形,未來將會帶來無限商機,林議員認為,應更加強整體的公共設施,並指出高雄展覽館位於南側的新光停車場被中油收回後,僅剩展覽館地下停車場可供停放,停車位減少恐影響民眾參觀意願。而高雄展覽館成立近3年以來,每年都有近40個展覽在此舉辦,會展產值高達數十億元,其所帶來的附加價值相當可觀。

  林議員呼籲市政府出面協調中油再次出借新光停車場,並與台電溝通,借用展覽館對面閒置土地,作為停車用途,再加上展覽館自有停車空間,應能順利解決停車問題。陳菊市長表示,中油土地污染將於107年9月整治完成,屆時會向中油接洽持續借用,同時也會在展覽館周邊尋覓適當地點作為停車空間。

  針對高雄展覽館只有南館設有廠商裝卸專用車道,北館卻無路可走的狀況,林議員指出,若要通往遊艇碼頭旁的餐廳或俱樂部,必須借用展覽館通道,甚至壓過草皮才能進出,她建議可在緊鄰北館的新光公園開闢專用車道,以解決北館參展廠商裝卸貨物及遊艇碼頭無路可走的窘境。

  向來重視健康營養的林議員,在質詢中提到地瓜葉飽含高度營養,一斤地瓜葉的營養可抵十斤人蔘,價格親民又易取得,建議定位地瓜葉為高雄市「市菜」,以反映出高雄市民生生不息的勤奮精神。

 

林宛蓉認為地瓜葉營養且價格親民,可定位為高雄市市菜,反映高雄市民生生不息、勤奮的精神。(圖片來源:林宛蓉議員服務處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