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議員姓名:林宛蓉
  • 第10選區:前鎮區 │ 小港區
  • 服務處:高雄市前鎮區樹人路168號
  • 議員頻道

催生漢民公園 林宛蓉樂見漢民派出所新家進駐

前鎮區 │ 小港區
文章發布日期:2020/2/21 / 高市議壇NO.48

  高雄市小港區漢民派出所自民國86年4月成立,一直承租民房做為辦公廳舍,23年來,租金總計花費超過1,727萬元,不僅對於小港分局而言是一筆很大的開銷,隨著地區快速發展,辦公空間已不敷使用,亟需另闢新址。林宛蓉議員表示,唯今之計只有找地重新闢建派出所,除了可以節約每年高達100多萬元的租金外,也可以符合員警辦公及民眾洽公需求。

  目前小港分局提出的漢民派出所新址於漢民公園內,過去曾參與漢民公園開闢的林議員也期待將漢民派出所遷移至此。林議員表示,有感於二苓地區公園綠地較為貧乏,過去就不斷於議會質詢中要求陳菊市長重視該公園的開闢,一定要設法徵收位於漢民路與大鵬路的台糖用地開闢為公園綠地。在林議員長期極力爭取下終獲得陳菊市長認同,當時市府工務局編列預算以4億4,000萬元完成協議價購程序,並分期分年償還方式,於民國99年動土,盼為當地建闢一座符合居民需求的公園。

  在爭取漢民公園開闢的同時,林議員也在緊鄰的中山國中旁爭取開闢一條通學步道,方便小港高中師生及民眾來往通勤,更獲得當地民眾的認同。

  林議員進一步指出,漢民公園位於漢民路與大鵬路口,屬小港區人口居住密度較高的區域,也是在地居民活動的核心地帶,過去在闢建公園時也已將周邊的交通動線設置順暢。小港區人口數逐年增加,因應未來高雄機場、港口及捷運等相關計畫的開發,提升服務市民、維護治安效率是必然趨勢,林議員認為在此興建派出所,不僅利於緊急出勤應變,亦有利於民眾洽公時輕易就能找到派出所的位置。

  有鑑於現今護樹意識抬頭,林議員除了呼籲在公園內闢建派出所的位置,需避免破壞任何一棵樹木外,在興建期間也需兼顧公園綠地維護,保持漢民公園原有的面貌,讓派出所在融入公園的同時,也能與公園的一草一木保持共存。

  林議員認為,地方的建設應不分藍綠,過去漢民公園在前市府團隊的魄力下,排除萬難成功開闢,也希望韓國瑜市長團隊能夠重視漢民派出所遷移至此的興建,府會攜手,共同為漢民派出所闢建一個舒適的新家。

 

林宛蓉議員邀集市府相關單位至漢民公園會勘評估可行性。(圖片來源:林宛蓉議員服務處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