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議員姓名:林宛蓉
  • 第10選區:前鎮區 │ 小港區
  • 服務處:高雄市前鎮區樹人路168號
  • 議員頻道

擔任五屆議員努力有成 林宛蓉促加速南高雄進城門戶計畫

前鎮區 │ 小港區
文章發布日期:2022/7/22 / 高市議壇NO.77

  中山路是串連高雄南北的大動脈,而銜接鳳山五甲及前鎮草衙地區的媽祖港橋,隨著縣市合併和城市發展,每到尖鋒時段,人流、 車流壅塞,早已不堪負荷。多年來林宛蓉議員積極爭取媽祖港橋的改建,終於在卸下議員職務前盼到了媽祖港橋的改建,他希望工程如質如期完工,還給人、車友善的空間,也同步提升鳳甲地區的居住環境。

  林議員表示,中山路是他每天必經的道路,有鑑於鳳山五甲地區及前鎮草衙地區,因前鎮河貫穿而使交通發展受限,過往兩地僅靠一座媽祖港橋通行,因此她擔任議員多年以來,不斷訴求加速南高雄進城門戶三部曲的建設。今(111)年4月第一部曲–「海邦橋」新建完工,串連前鎮區鎮海路與中山四路、凱福街口,有效分流部分車流,可望紓解5成的運量。

  6月11日重建施工的媽祖港橋則是鳳山五甲地區及前鎮草衙地區民眾日常來往要道,也是連接亞灣區至小港、鳳山及鳥松等地區最重要的聯通道路,多年來林議員偕同選區立法委員總算向中央爭取到3.2億元預算改建,解決當地交通問題,也減輕高雄市政府工程財政負擔。

  繼「媽祖港橋改建工程」後的第三部曲「捷運黃線」將連結鳳山及亞灣區,完工後將會是第二條快速綠色通道。林議員表示,之前也向蘇貞昌院長爭取捷運黃線延伸至前鎮漁港,希望透過交通運輸及中央挹注的經費,全面改善前鎮漁港的種種沉苛,讓前鎮漁港真正脫胎換骨、耀眼國際。

  林議員是高雄市議會五連霸的資深議員,卻表明階段性任務完成,不再參選連任,但在任期最後階段,仍然是馬不停蹄,檢視各項爭取的地方建設。7月初還與陳其邁市長及議會同仁搭上「台灣IP ‧ 高雄原創──聊療號」輕軌彩繪列車開箱啟航,號召民眾體驗高雄輕軌建構的城市美學。林議員指出,她在議會多次質詢及提案帶動捷運輕軌觀光潮,希望借鏡外縣市輕軌車廂邀請作家幾米為其創造故事為例,使站站有亮點,吸引觀光客前往朝聖,旅客搭乘輕軌兼具拍照樂趣。

 

林宛蓉議員參加每一場前鎮漁港改造轉型的說明會,傾聽在地業者和居民需求,與市府協調取得共識。(圖片來源:林宛蓉議員服務處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