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議員姓名:林宛蓉
  • 第10選區:前鎮區 │ 小港區
  • 服務處:高雄市前鎮區樹人路168號
  • 議員頻道

林宛蓉盼落實前鎮小港一區一特色與地方共榮

前鎮區 │ 小港區
文章發布日期:2018/1/24 / 高市議壇NO.23

  「一區一特色」是高雄市政府近年來重視發展的區域目標。林宛蓉議員不但長期關注學區內中、小學校園環境的良窳,更積極推動昔日工業重鎮的前鎮、小港的轉型,藉由綠地的闢建和河岸景觀營造,賦予健康宜居的意涵,新的一年林議員更希望導入更多的文化與藝術活動,結合政府和企業之力與在地居民共存共榮共享。

  林議員指出「前鎮是重鎮,小港是大港」,尤其是小港區身為高雄市最重要的工業區,給人第一印象卻都是「污染、噪音」,因此少康營區當初規劃原6公頃公園綠地,在公告展覽期間,林議員提出異議,極力爭取闢建到10公頃,現規劃成為「小港森林都【肺】公園」。

  而位於前鎮區的五甲公園也是當地鄉親主要遊憩、運動場所,現況是前鎮運河東西兩側民眾欲往返通行對岸,尤以鎮海路沿線居民倘欲穿越前鎮河至五甲公園運動、遊憩時,需往南步行至媽祖港橋繞行,對於兒童、老人及行動不便者而言,步行至前鎮運河右岸五甲公園綠地空間意願不高,降低公園綠地的利用率,右岸居民若欲搭乘中山四路公車,也無安全便捷路徑。

  林議員認為市政的擘劃除了要有遠見、魄力之外,還要有人性的思考和設計,導入藝術、文化活動,才能成為真正的宜居城市。鑑於前鎮運河兩岸綠地的串連,林議員向市府建議興建一條由中山四路與鎮海路口東側跨越前鎮運河銜接凱福街的人行景觀橋。

  此建議於106年底獲得市府的允諾,來年興建完工後,不但可成為興邦、鎮海、鎮昌、鎮榮等各里及鳳山五甲地區附近鄉親,休憩運動、通勤通學使用的安全便捷通道,並配合前鎮連通鳳山的媽祖港橋、以及過去林議員爭取興建的前鎮之星凱旋自行車橋,建構前鎮運河完整的休憩系統,串聯鳳山、前鎮區域人行及自行車步道。興建後可健全鳳山五甲及前鎮區人行交通路網完善,提供鄉親們安全且便利的人行空間。

  林議員也建議小港森林都【肺】公園完成後應該辦理「港鐵柔情家庭日園遊會」,導入文創手作、老相機、農產品花卉等市集,結合社團熱舞表演,並請文化局籌備野外音樂演奏活動、動漫展、音樂祭等,同時邀請在地企業藉由透過社區的參與進而提升企業形象,亦能敦親睦鄰與在地居民情感的加深,讓企業與在地居民共存共榮共享。

 

 

力推少康營區為小港綠地的林宛蓉議員,盼其森林公園完工後能成為小港的特點之一。(圖片來源:林宛蓉議員服務處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