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議員姓名:林宛蓉
  • 第10選區:前鎮區 │ 小港區
  • 服務處:高雄市前鎮區樹人路168號
  • 議員頻道

林宛蓉爭取地方建設成績斐然

前鎮區 │ 小港區
文章發布日期:2018/10/31 / 高市議壇NO.32

  問政全方位的林宛蓉議員10月17日總質詢依舊為地方積極發聲,期許市府團隊配合亞洲新灣區、高雄機場、高雄港、205兵工廠及中石化、台塑高雄廠、硫酸錏廠再開發案,翻轉高雄再創經濟奇蹟。許立明代理市長則高度肯定林議員問政績效。

  林議員利用任內最後一次總質詢向選民揭示問政成績,在造橋鋪路方面,包括明鳳橋、興旺橋、橫跨凱旋路前鎮之星、五甲媽祖港橋人行橋,以及規劃興建中的凱福街人行景觀橋及保成一路人行景觀橋,均是林議員親力親為爭取而來。

  針對地方道路的開闢及巷道打通、鋪設柏油路面更是不計其數,在前鎮、小港的大街小巷,均可看到林議員與市府相關單位會勘的身影。

  幾乎走遍選區每一角落的林議員說,她成功爭取少康營區大型公園,約有10公頃綠地,未來即將落成啟用;另營區南側的華山路200巷6公尺巷道也拓寬為10公尺道路,原台糖4公頃的漢民公園、興仁公園、小港一號公園及社區小型公園更新工程亦是地方重要的建設,促進地方的發展。

  林議員提到823水患,前鎮河岸不再淹水,她爭取增設三處抽水站,一次解決當地逢雨必淹的窘境,也讓當地民眾津津樂道;而前鎮漁港如今也成功完成老舊汙水處理廠的改建及漁港基層建設,林議員朝短、中、長期願景來規劃漁港未來,誓言要讓前鎮漁港翻轉成國際觀光漁港。

  不僅如此,前鎮輪渡站在林議員多年奔走下終於完工啟用,前鎮公車站、小港公車站、瑞豐公車站亦更新完成,同時完成前鎮及小港清潔隊辦公場所更新,提供清潔隊員一個舒適工作環境。

  而在教育方面,林議員堅持打造優質校園學習環境,除提升軟體教學設備外,老舊校舍改建成果更是亮麗,前鎮高中、前鎮國中及草衙圖書館設立、仁愛國小、瑞豐國中小改建、光華國中、小港高中、小港國中、獅甲國小及大坪頂直排輪冰球場的興建等,均讓「宛蓉媽媽」深植人心。

  面對人口老化,林議員希望市府在長照、長青關懷方面應再加把勁,小港區也需要一座「全民運動中心」;許代理市長答覆時肯定林宛蓉議員任內努力與政績,同時也預祝林議員順利連任,繼續為地方打拚。

 

總是與民眾站在一起的林宛蓉議員(後排左二),多年來為許多地方建設奔走,是市民的最佳夥伴(圖片來源:林宛蓉議員服務處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