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議員姓名:林宛蓉
  • 第10選區:前鎮區 │ 小港區
  • 服務處:高雄市前鎮區樹人路168號
  • 議員頻道

林宛蓉檢驗政見 持續關懷弱勢教育權益

前鎮區 │ 小港區
文章發布日期:2019/2/25 / 高市議壇NO.36

  台灣民間習俗『送神早、接神晚』,過了初四高雄的百工百業陸續開工,在元宵前夕,小朋友口中的宛蓉媽媽林議員向市民拜晚年的同時,也不忘貼心叮嚀市民朋友─年節大魚大肉免不了,但也別忘了蔬果清清腸蔬食不打烊,平安健康過好年!!

  「雖然韓國瑜市長對高雄不太了解,但是我們還是期待韓市長能夠把你所開的支票可以一一的兌現。」林議員以「烽火連天」來形容從107年底選舉帶來的震撼,但她也指出,從今以後就是檢驗12項政見的時候,而「讓我們能夠賺大錢、有錢賺、變首富」,這也是高雄人的期待。

  16年來五度連任的林議員,認為在新市府團隊在拚經濟的同時,仍不能忽略教育建設,其中尤以特殊學生更需要被關照。因此林議員在選後的第一次質詢即向韓市長及教育局吳榕峯局長請命,希望市長也像夜宿果菜市場和六龜高中一樣,建議市長及局長到成功特殊學校一同上課,或者是找時間親自到成功特殊學校與學生互動一、二節課,傾聽學生與家長的聲音以及了解學校的需求,藉由新市府團隊的帶動,讓媒體和社會大眾能隨著這股韓流旋風,也關注這群弱勢的學童與家長。

  「什麼錢都可以省,就是不能省下孩子的教育費,尤其是特殊孩童的教育經費。」林議員指出,特殊孩兒的家長真的非常辛苦,尤其是這些特教學生每到放暑假家長就特別憂心,為了安置這些學童,有些家長會把小孩送到民間機構,但民間機構學費每月高達15,000元,對家長來說是一筆龐大的負擔。

  林議員表示,以成功特殊學校為例,暑假期間由校方提供學校場地,包含照明、空調…等,小朋友在自己熟悉的環境也能夠自由自在的學習,家長也都非常安心。依成功特殊學校為例,參與學生的家長每月自付約8,000元,比送到民間機構足足可以省下近一半的費用。如果市府能同時補助這些小朋友每人每月5,000元不等的暑期輔導費用,如此更能減輕家長負擔,概算一下只增加幾百萬元經費而已,即足以照顧這些弱勢家庭與小朋友,該案也獲得教育局吳榕峯局長的允諾將專款專用補助。

 

林宛蓉議員(左三)建議市府補助成功特殊學校的學童暑期輔導費,以幫助弱勢的小朋友。(圖片來源:林宛蓉議員服務處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