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議員姓名:林宛蓉
  • 第10選區:前鎮區 │ 小港區
  • 服務處:高雄市前鎮區樹人路168號
  • 議員頻道

林宛蓉:新光園道該改頭換面了!

前鎮區 │ 小港區
文章發布日期:2016/11/18 / 高市議壇NO.9

  從捷運三多站出來,是高雄市熱鬧的商圈之一,沿著85公尺寬的新光園道往西的方向走,可經過漂亮的市立圖書館總館、八五大樓、捷運輕軌站、高雄市展覽館、新光碼頭等,可以說是多功能經貿園區和亞洲新灣區的門面,但短短串連中山、中華和成功路的門面園道,卻呈現出老態龍鍾的樣貌。林宛蓉議員以注目度相當高的新光園道為例,市府營造綠地用心,但卻疏於公園綠地的維護,導致許多社區和鄰里公園設施老舊,卻未及時維修更新,環境品質大打折扣,也讓原本的市府美意成為居民的痛。

  林議員要為新光路園道爭取綠能發展,首先她指出園道兩旁涵蓋振興里、意誠里、鎮北里等三里,總共34.5公頃是綠能計畫範圍。而串連這整個區域的新光園道,包括公共藝術造景:地燈照明、座椅、垃圾桶等等設施不是損壞就是老舊未更新,整個園道可以說是零零落落,充滿了違和感,外縣市的觀光客和貴賓路過此一園道,恐怕難以留下良好印象。

  林議員指出,新光園道都如此,更何況振興里的振興公園、草衙地區較大的興仁公園、西山里的社區公園、二聖路的二聖公園等,都因為設施老舊破損及部分不當植栽,讓原本市民休憩的園地變得危機四伏。林議員要求市府必須時常檢視公園綠地的環境設施,維持良好的休憩品質。

 

新光園道的公共藝術裝置已老舊,林宛蓉議員敦促市府進行更新。(圖片來源:市議員林宛蓉服務處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