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議員姓名:林宛蓉
  • 第10選區:前鎮區 │ 小港區
  • 服務處:高雄市前鎮區樹人路168號
  • 議員頻道

林宛蓉期待前鎮與小港的轉型正義

前鎮區 │ 小港區
文章發布日期:2016/5/20 / 高市議壇NO.3

  擁有80年歷史的「築地市場」是許多遊客到東京旅遊一定要拜訪的景點,雖然105年底將走入歷史遷往他處,但仍在許多人心目中留下深刻的記憶。但作為台灣遠洋漁業基地的前鎮漁港在高雄人心目中會是什麼樣的畫面呢?

  前鎮漁港不應該只是台灣遠洋漁業的基地,林宛蓉議員認為,前鎮漁港分明有打造成高雄版東京築地市場的潛力,期盼海洋局加強改善前鎮漁港軟、硬體設施;林議員指出,包括東港華僑市場及蚵仔寮觀光漁市都能在假日為地方帶來觀光效益,但數十年來前鎮漁港既無景觀改善計畫,觀光行銷也付之闕如,讓人深感遺憾。

  林議員指出,比起東港華僑市場及蚵仔寮觀光漁市,前鎮漁港更接近消費者,在追求「產地到餐桌」的尋味風潮下,占地32萬平方公尺的前鎮漁港如能妥善規劃,一定能成為台灣的美食聖地,並為高雄的觀光產業大大加分,林議員並要求農業局加強輔導有機農業及積極行銷綠色友善餐廳,她建議結合農業局、海洋局及觀光局共同推動綠色尋味及海味地圖,以吸引消費者及觀光客的青睞。

  前鎮漁港在高雄像是失落的一角,高雄也有弱勢的角落等待「轉型正義」,新政府520即將上任,從中央到地方都高舉轉型正義的旗幟,其中有很多議題,包括台電或中油,都將污染留在高雄市,但是總部設在台北。還有洲際第二貨櫃中心以及重大的產業園區開發,以及亞洲新灣區附近的199座儲油槽預計在110年要搬遷,還有工業管線退出市區、大林蒲地區的遷村等,每一個議題都與前鎮、小港居民生活品質的提升及地方發展有高度的關連,林議員相信「前鎮小港翻轉了,高雄也就翻轉了!」她也期許市府團隊把握520之後新政府帶來的契機,透過財政收支劃分及舊港區土地整併,再次展現高雄發展的力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