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議員姓名:林宛蓉
  • 第10選區:前鎮區 │ 小港區
  • 服務處:高雄市前鎮區樹人路168號
  • 議員頻道

林宛蓉認為施政無分大小 務必貼近民眾需求

前鎮區 │ 小港區
文章發布日期:2021/4/21 / 高市議壇NO.62

  「市民小事,就是宛蓉的大事」,在林宛蓉議員的眼裡,除了市政重大建設外,民眾的需求是不容被忽視的。即便「公園雖小,卻與民眾生活緊密相連。」林議員以瑞祥兒童遊戲場設施老舊,管理不當為例,深深感受到錯誤的政策,往往帶給市民寸步難行的不便,要求高雄市政府即刻解決,還給鄰里一個舒暢的活動空間。

  林議員指出,許多政策的連動往往有其時間脈絡。以瑞祥兒童遊戲場為例,興建於小港、前鎮缺乏鄰里公園的年代,但多年下來也已經成為社區大大小小,就近活動筋骨的地方,但也因為面積僅有0.1662公頃,109年市府決定將1公頃以下公園由養工處移轉給各區公所管理維護,然而區公所能力有限,也無經費處理,長久下來使得公園地面裸露、塵土飛揚、樹根亂竄,公園設施破損不堪、地磚隆起、地面龜裂、硬體設備嚴重損壞,在地民眾怨聲載道,也讓居民不時曝露在絆倒、跌倒受傷的危險之中。

  「萬一有人受傷是可以申請國賠的!」林議員多方奔走,要求市府提高層級,解決改善瑞祥兒童遊戲場設施與環境的問題,給市民一個就近且安全的遊憩場所。她也強調,不只瑞祥兒童遊戲場,不要因為公共休憩空間小,就忽略疏於管理更新。

  此外,林議員也為前鎮區允棟市場被強迫拆除後,仍與地主打官司而抱不平,她指出,允棟市場走過60年代繁華的時期,見證60~80年代附近加工區及拆船業繁榮歲月,近來因地方產業沒落,攤商陸續移出,加上建築物老舊、鋼筋鏽蝕、混凝土剝落,108年9月6日工務局為配合高雄市政府登革熱防治小組,杜絕登革熱孳生源拆除後,攤商至今沒有拿到半毛錢補償,她希望公權力能夠介入,協助攤商爭取合法的權益。

  同樣的,前鎮漁港也即將大改造,卻有近百位攤商面臨安置的問題。林議員表示,花了5年爭取到60億元的漁港建設經費,但既有攤商營生的地緣性不應被破壞,她也替攤商爭取在漁民服務中心西北角的停車場,做為臨時安置點,待漁港建設好,再規劃返回漁港營業,強調應先做好妥善的安置,才不會留下遺憾和民怨。

 

勤走基層的林宛蓉議員關心為一般民眾休憩的公園設施與環境,並要求相關單位儘早改善。(圖片來源:林宛蓉議員服務處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