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議員姓名:林宛蓉
  • 第10選區:前鎮區 │ 小港區
  • 服務處:高雄市前鎮區樹人路168號
  • 議員頻道

林宛蓉長期打拚205兵工廠遷移美夢成真

前鎮區 │ 小港區
文章發布日期:2016/8/18 / 高市議壇NO.6

  攸關大高雄市區都市發展的205兵工廠,占地57公頃,位於亞洲新灣區核心。經過林宛蓉議員及郭玟成前立委持續18年的陳情、質詢督促至今,205兵工廠遷移終於拍板定案,為南高雄的發展奠下基礎,連陳菊市長也對林議員及郭前立委印象深刻、稱讚有加。

  林議員受邀參加高雄市政府暨國防部簽署亞洲新灣區第205廠合作開發意向書典禮,在行政院長林全的見證下,陳市長及國防副部長鄭德美共同簽署合作開發意向書,象徵中央與地方持續攜手合作,啟動打造灣區經貿新核區。林議員細數多年來與郭玟成打拚的心路歷程,自從郭玟成當選立委後,在中央一直持續不斷利用各種場合強力要求中央務必遷移205兵工廠,包括歷任的行政院長及國防部長在立法院都被郭玟成質詢過。

  林議員在市議會質詢時,也不斷督促市府向中央力爭205兵工廠遷移對南高雄發展的重要性,除了議會外,私下與選民的互動時更積極鼓吹、並聯合前鎮區里長連署力陳遷移205兵工廠。

  林議員認為,在世界先進的國家,沒有一個國家是在都會區生產軍火,唯獨高雄市中心的精華區還在製造軍火、武器。從機場進入高雄市的旅客印入眼簾的就是經過205兵工廠,土地價值超過900億元,遠大於遷移成本的200億元,不僅搬遷可行,還可大賺一筆,國防部何樂不為。

  林議員期望,205兵工廠的遷移在簽署合作開發意向書後能夠儘快付諸實施。隨著高雄展覽館、圖書總館、港埠旅運中心、海洋及文化流行音樂中心以及水岸輕軌等建設陸續到位,帶動高雄經濟轉型發展,也為前鎮、小港地區注入更多發展新契機。

 

林宛蓉議員成功爭取205兵工廠遷移,期盼遷移完成後該地區建設能蓬勃發展。圖片來源:市議員林宛蓉服務處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