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議員姓名:林宛蓉
  • 第10選區:前鎮區 │ 小港區
  • 服務處:高雄市前鎮區樹人路168號
  • 議員頻道

林宛蓉不負選民所託 感恩揮別議會不競選連任

前鎮區 │ 小港區
文章發布日期:2022/4/22 / 高市議壇NO.74

  五連霸的民進黨高雄市議員林宛蓉今(111)年3月對高雄市民拋出震撼彈,表示已「完成臺灣民主化階段任務」,不再競選連任,但她擔任長達20年議員生涯對高雄市進步發展注入的心血,不只贏得政治同僚的感佩,也讓選民們感動。

  面對許多關心的議會同仁和市民,林議員在聲明中回顧過去近40年參與臺灣民主政治的歷程,她原本只是屏東縣林邊鄉的單純鄉下女孩,與前立委郭玟成結識後,深刻體會當時國民黨執政下的白色恐怖,毅然與夫婿從事黨外民主運動,開設書店販賣黨外雜誌,並開創地下民主電台宣揚民主理念,瓦解國民黨的言論控制,與現任監察院陳菊院長及行政院蘇貞昌院長等民主前輩,一起走上街頭,推動臺灣民主與自由,也與蔡英文總統及賴清德副總統結下深厚友誼。

  林議員進一步指出,如今民進黨不僅完全執政,這2年控制疫情的成果,乃至經濟、外交、科技與軍事地位,國際有目共睹,讓全世界關注臺灣,她表示欣慰,更與有榮焉,「沒有辜負選民所託」,決定不再競選連任,但仍將攜手蔡總統、賴副總統、監察院陳院長、行政院蘇院長,為高雄市的發展與蛻變,以及民主永續治理而努力。

  而在市政的推動上,林議員長期致力於爭取經費加速更新校園廳舍與設備,並督促政府落實校園蔬食日,打造「宛蓉媽媽」的清新形象,她棄選消息傳出後,也震撼高雄教育界。林議員的耕耘不僅在教育領域,更積極為弱勢發聲,任內爭取前鎮小港地方建設,包括:小港森林公園原6公頃擴大成10公頃、爭取60億元經費翻轉前鎮漁港的改建、海邦橋、即將動工的五甲媽祖港橋等6座橋梁的興建、減緩地球暖化成功催生周一蔬食日納入環境保護自治條例法規、推動校園食農教育永續發展,接軌聯合國SDGs永續發展理念,她看著高雄一步步的蛻變,高雄市民也看到她的兢兢業業和努力。

  即使她已經決定不再參選連任,表示未來「要把機會留給肯努力、有能力的人,要把時間留給自己」,在第7次定期大會的質詢中,她依然不改20年來專業問政的本色,問好問滿,並再度向陳其邁市長提及前鎮漁港多處迫切解決的沈痾,包括交通運輸、門牌整編、因地制宜斜坡道、都市計畫、水電設置等亟須市府一併解決,她也強調捷運延伸是前鎮漁港躍上國際、點亮高雄的最後一哩路。

 

林宛蓉議員曾向蘇貞昌院長爭取黃線延伸至前鎮漁港。(圖片來源:林宛蓉議員服務處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