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議員姓名:郭建盟
  • 第8選區:前金區 │ 新興區 │ 苓雅區
  • 服務處:高雄市苓雅區河北路206號
  • 議員頻道

郭建盟盼103亞企中心成為新地標

前金區 │ 新興區 │ 苓雅區
文章發布日期:2022/9/25 / 高市議壇NO.79

第3屆第8次定期大會市政總質

  遠東集團103亞企中心投資案建照將於113年到期,郭建盟議員於9月8日總質詢時,要求陳其邁市長爭取遠東集團繼續投資高雄及延期建照;陳市長回應,將配合企業需求和城市發展提出最佳規劃,爭取該集團繼續投資高雄。

  郭議員關注苓雅區遠東亞企中心103層超高大樓開發案能否成真,他說,遠東集團當年規劃「高雄103」,並希望超越「台北101」,投資開發案的建照於民國81年取得,歷經多年轉折,建照即將於113年7月到期。

  受缺工缺料及疫情影響,郭議員表示,遠東集團依規定可申請建照延期至117年7月,有更充裕的時間能夠闢建。希望陳市長拿出爭取台積電的決心去拜訪徐旭東董事長,爭取亞企案續留高雄,成為高雄新地標。

  陳市長認為,亞企大樓投資案與未來亞灣區的發展有落差,高雄市政府將邀請徐董事長對未來產業發展及高雄建設進行討論,對大型建築及空間規劃研議出最適合方案;他並強調將會努力協調建照延期及爭取企業繼續投資高雄。

  郭議員回顧90年謝長廷市長規劃建設城市光廊案例指出,謝市長以4,000萬元規劃中央公園建設,成為當時十大景點票選第1名,但高雄的進步和美麗不是從天而降,需要陳市長團隊繼續努力,期待高雄在歷任市長一棒接一棒下,成果讓全國刮目相看。

  郭議員指出,陳市長近2年執政最大成果是爭取台積電設廠高雄,但未來4年將如何超越現在的高雄?

  陳市長強調,市府積極草擬完成亞灣2.0計畫,針對產業結構進行調整,將展現亞灣區更多不同的功能,把港口轉型為數位服務,帶動產業轉型及吸引更多新產業進駐,未來創造觀光和其他產業收益都將超乎想像,市府將積極提升軟實力配合硬體建設,推動公共建設到位,高雄未來不僅要變美,還要創造繁榮經濟與多元文化。

  郭議員期盼未來除了持續完成建設以外,更重要的是亞灣2.0的推動,希望陳市長繼續帶領團隊打拼,讓高雄成為全國未來數位軟體發展的動能城市。

  中國近期頻繁軍事擾臺,全民國防意識更顯重要,郭議員指出,高雄市7,873處防空避難儲備室需放沖泡米飯、水和擊彈包等戰備物資,他建議這3樣物資可經宣導由大樓公寓大廈管理,讓市民更容易防範颱風、災難。

 

郭建盟議員(左1)期待高雄市政府積極爭取企業投資高雄。(圖片來源:郭建盟議員服務處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