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議員姓名:曾俊傑
  • 第7選區:三民區
  • 服務處:高雄市三民區九如二路273號
  • 議員頻道

曾俊傑推動河堤社區明仁停車場活化

三民區
文章發布日期:2022/10/26 / 高市議壇NO.80

第3屆第8次定期大會市政總質

  推動河堤社區明仁停車場活化,曾俊傑議員於9月29日總質詢中,建議高雄市政府活化停車場、規劃多功能使用,解決停車問題、提供居民及長者活動集會場所,「一兼二顧、創造雙贏」。

  質詢中曾議員指出,隨著臺灣進入高齡化社會,長者照護需求日益重要,而有小天母美稱的河堤社區面積約1.66平方公里,人口將近2萬5,000人,是三民區最大的里,每到下午就會出現外勞推著長輩至人行步道排排站曬太陽的奇特現象,透露該社區缺乏高齡者活動空間的窘境。

  曾議員建議市府將位於社區中心、佔地0.39公頃的明仁停車場進行多功能規劃,地下設置停車場、地上興建社區、老人活動中心或是日照中心,解決停車問題、提供居民集會,要求陳其邁市長拿出魄力加速和居民溝通。陳市長表示,停車場規劃多功能使用是市府共識,年底前將廣泛收集當地居民意見並進行成本試算。

  位於天祥路的三民街友服務中心使用成效不彰,曾議員建議市府研議遷移及規劃鼎泰里活動中心;陳市長表示,今年1月林欽榮副市長曾召集相關局處開會討論,仍需時間盤點街友活動地域範圍、研擬安置方案。

  肉品市場遷建案進度牛步,曾議員認為遷建案勢在必行,他認為這塊2.5公頃的用地可以開闢公園、興建運動中心或社會住宅,盼市府加速溝通協調,以順利在陳市長任內完成;陳市長坦言目前尚未有良好解決方案。曾議員並關切果菜市場重建案進度;陳市長指出,目前仍需時間凝聚共識,市府原則是大家達成共識就執行,經費由市府籌措。

  爭取三民區第二運動中心,曾議員指出,爭取多年的第一運動中心終於動工,而三民區為東西狹長、人口第二大行政區,以民族路為界分為東、西兩側,建議市府進一步規劃第二運動中心,照顧三民西區市民。運發局表示,自由路三民游泳池及捷運黃線Y9、Y10共構皆為考量地點。

  中都磚窯廠再利用,曾議員指出,磚窯廠為中都重劃區最後一塊拼圖,但礙於產權因素,舉辦活動皆須取得唐榮公司同意,建議市府向唐榮公司爭取將磚窯廠產權捐贈予市府,並加以活化利用。陳市長表示,中都磚窯廠屬於唐榮公司私人產權,將持續和公司協調溝通,盼加速開發。

  曾議員也關切串聯八大商圈的高雄表參道計畫,他建議火車站的站東路開通後,啟動串聯振興商圈的軟體計畫,另也追蹤站西路開通時間;並擔憂捷運黃線帶來的交通黑暗期及財政負擔。

曾俊傑議員期待儘早進行提振商圈的計畫,再造商圈榮景。(圖片來源:曾俊傑議員服務處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