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議員姓名:曾俊傑
  • 第7選區:三民區
  • 服務處:高雄市三民區九如二路273號
  • 議員頻道

曾俊傑要求加速推動高雄表參道計畫

三民區
文章發布日期:2022/5/23 / 高市議壇NO.75

第3屆第7次定期大會市政總質

  三民區如何繁華再現?曾俊傑議員5月24日總質詢時提出對三民區人口數逐年減少的擔憂,甚至恐造成年底議員選舉席次減少一席,要求高雄市政府加速推動高雄表參道計畫,讓三民區重現過去繁華並回應市民期待。

  三民區人口直直落!曾議員指出,縣市合併前三民區人口居冠,合併後被鳳山區超越且人口一年不如一年,從100年35萬人至111年僅剩33萬人,減少逾2萬人口數,甚至牽動年底選舉議員席次恐減少一席,要求民政局說分明。

  民政局表示,選區議員席次須按照投票日前6個月人口數計算,三民區近兩年人口減少大部分受遷出國外影響,4月底遷出人數達最高峰,5月回流狀況有限,預估席次減少已大致底定,最終需由中央選舉委員會定奪。

  高雄火車站周邊如何繁華再現?曾議員指出,三民區過去位於市中心,現今已大不如昔,陳其邁市長的高雄表參道計畫,規劃「一豎六橫」造街計畫,在地商家、住家皆相當歡迎和期待,要求市府說明對三民區規劃、表參道定位。

  陳市長表示,三民區若要加速開發,須提升東區生活品質,完善寶業里滯洪池及運動中心;針對火車站周邊規劃,市府將加速縮短交通黑暗期,目前持續進行博愛路及九如路的隔離綠帶與人行道鋪設工程;西區著重中都地區發展,盼加速磚窯廠開發,保留古蹟及公園綠地。

  林欽榮副市長表示,高雄表參道硬體方面須和鐵道局配合,預計年底東西兩側交通將大致底定,工務局年底前將完成「一豎六橫」硬體設施,7大商圈則由經發局、青年局投入商圈活化,市府會定期召開會議追蹤進度。

  追蹤高雄肉品市場遷建、果菜市場整建進度,曾議員指出,肉品市場遷建案及果菜市場整建案備受市民矚目,要求市府加速推動。

  立法院今(111)年4月15日三讀通過將里長的事務補助費由現行4萬5,000元調高為5萬元,曾議員認為鄰長們的工作相當繁複,每個月卻只領2,000元的交通費,既然里長已調整,高雄市也應為將鄰長的交通費調為3,000元。

  同時曾議員建議市府合併三民區及鳳山區街友中心以提升使用率、中都磚窯廠活化配合69重劃區公園工程規劃、改善市立第一殯儀館交通等問題。

 

曾俊傑議員(左)關心三民區商圈未來發展。(圖片來源:曾俊傑議員服務處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