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議員姓名:曾俊傑
  • 第7選區:三民區
  • 服務處:高雄市三民區九如二路273號
  • 議員頻道

曾俊傑要求放寬社會住宅出租限制

三民區
文章發布日期:2021/12/7 / 高市議壇NO.69

第3屆第6次定期大會市政總質

  承租社會住宅解決不了青年買不起房的困境,曾俊傑議員12月3日總質詢指出,社宅出租限制過於嚴格,青年承租困難,要求高雄市政府研議放寬條件;陳其邁市長表示已責成都發局研議適度放寬。

  台積電確定進駐,高雄準備好了沒?曾議員指出,台積電將於中油高煉廠舊址設廠,不僅是城市產業的佈局,亦是半導體S廊帶最重要的一塊拼圖,他說,「台積電若來高雄,陳市長將會歷史留名」。

  關切土汙整治進度,曾議員說,市府預計於111年2月解列、113年量產,要求市府一定要如期交地,並確保水電供應無虞。

  陳市長表示,目前正在整治第三區,將開闢為楠梓產業園區,提供台積電設置7奈米與28奈米廠,截至今天表訂進度為30%,實際達32%,每天根據整治進度、土汙處理隨時監控,按照目前進度,111年2月解列、年中交地沒有問題。

  針對水電供應,陳市長表示,市府陸續興建4座再生水廠,提供16萬噸再生水;羅達生副市長表示,電力已備妥短中長期規劃,台電亦有相關佈局。

  台積電進駐可望改善高雄市人口流失的問題,曾議員表示,高雄市人口數從106年被臺中市超越後,差距越來越大,截至今年10月底,臺中市人口已經比高雄市多出66,184人。市府應把握這次台積電即將進駐機會,提升高雄人口數。

  台積電效應帶動高雄房價高漲,曾議員指出,年輕人苦嘆買不起房,陳市長表示社會住宅為解決藥方,但他認為,社會住宅出租辦法限制過於嚴格,並非每個年輕人都有資格承租,仍無法解決青年買不起房的困境,建議市府研議放寬條件限制。

  陳市長表示,保障居住正義非常重要,社會住宅目前規劃10,500戶,已責成都發局適度放寬條件,讓青年有更多機會,並配合捷運路網興建,盤點周遭公有地,優先興建社宅或合宜住宅;市府並研議囤房稅,盼利用增加的稅收,減輕社宅興建與青年租屋的負擔。

  關切高雄火車站站東舊宿舍區都市更新事業案,曾議員指出,該都更案以火車站為核心向外拓展,開發時程約六年,經濟效益逾百億元,包括商場、影城、兒童托育及長照服務等,他認為將為高雄車站開發注入強心針,雖然土地是台鐵所有,但市府應積極協商,縮短開發時程。

  林欽榮副市長表示,該土地地主為台鐵,並以公辦都更招募投資人,預計111年1月正式送件,市府將加速行政程序。

  另外,綠園道景觀千篇一律及周遭交通動線與標誌待改善、肉品市場遷建案進度、三民區街友中心遷移活用、三民區第69期重劃區公園開闢工程等,均是曾議員關心的議題,要求市府重視。

 

曾俊傑議員(右1)關切中油高煉廠整治場址施作情況。(圖片來源:曾俊傑議員服務處提供)